真實故事!15歲心臟病童剩1年命 哥帶去夜店玩「多活6年至今」

2018年08月19日 22:57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勵志新片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(This Crazy Heart)改編自真人真事,被醫生認為活不過1年的心臟病童大衛,在大哥藍尼帶領之下完成談一場戀愛、開跑車、上夜店等一般青少年的夢想,與典型的勵志故事大異其趣,除了溫馨感動外,還多了不少喜劇效果,電影在德國狂吸超過200萬人次進場觀影,創下5.8億台幣驚人票房。

▲▼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劇照。(圖/安可提供)

▲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劇照。(圖/安可提供,以下同)

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身為富家青年藍尼從大學輟學後就無所事事,成天上夜店與朋友廝混,有一天喝醉了竟將跑車一路開進家中泳池,讓名醫父親忍無可忍,逼他必須照顧有先天心臟病的15歲病童大衛,否則就要斷了他的一切金援。

▲▼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劇照。(圖/安可提供)

後來心臟病童大衛與玩咖大哥藍尼一起實現一份人生願望清單,而這份清單中竟包含戀愛、開跑車、上夜店等刺激心臟的活動,但藍尼仍陪著大衛逐一完成願望,沒想到這段過程卻意外成為大衛人生的「強心針」,讓一路瘋玩的大衛挺過16歲的生死大關。

▲▼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劇照。(圖/安可提供)

現實生活中的大衛已是21歲的青年,就連原本是玩咖的大哥藍尼都受他感召,重回醫學院唸書,兩人一起將親身經歷寫成暢銷書,並被改編成電影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,該片在德國上映時,首週賣出5000萬台幣票房,但第二週票房竟靠著超強口碑逆勢上揚,成長超過100%、狂賣5.8億台幣,是今年德國影壇的一大驚喜。

▲▼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劇照。(圖/安可提供)

其實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導演馬克侯特蒙(Marc Rothemund)曾以《帝國大審判》(Sophie Scholl-The Final Day)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新片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找來天王埃利亞斯穆巴里克(Elyas M'Barek)加持演出,以快節奏的喜劇方式,笑看人生的生老病死,最後神來一筆的結局更是賺人熱淚。

《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》將於9月14日在台上映。

●聲林之王官網入口,最新消息都在這:https://junglevoice.ettoday.net/
●想和蕭敬騰、林宥嘉一起錄影?加入官方「聲林之王」社團卡位:
https://goo.gl/dWj4E2

聲林之王視覺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