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男籃/力拚預賽分組龍頭 中華戰香港搶2連勝

▲▼       瓊斯盃中華藍劉錚(5號)、周儀翔(6號)、李德威(26號)、陳盈駿(9號)、周柏臣(8號)、簡浩(21號)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陳盈駿領軍挑戰亞運預賽2連勝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中華男籃在本屆亞運第2戰,台灣時間20日晚間17時將正式登場,對手則是香港男籃,由於所處C組目前呈現戰況互咬狀況,包括日本、卡達都是1勝1敗,中華隊只要取得預賽3戰全勝,就可取得預賽第1晉級8強的最有利位置。面對香港,中華隊必須有必勝決心,也必須嚴防香港的強勢纏鬥。

預賽首戰順利以6分擊敗日本,中華男籃在預賽C組後續還將面對香港、卡達,16日日本以82比71擊敗卡達,稍稍讓C組戰況出現互咬,但中華隊只要步步為營,將有機會挑戰分組第1晉級本屆男籃8強席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香港男籃,此次陣中禁區大將惠龍兒未參戰情況下,將以老將帶新兵方式參戰,首戰僅以10分不敵卡達,整體實力同樣不容小覷。

中華隊在C組戰況可能形成互咬狀況下,必須步步為營,最理想狀況就是以3戰全勝晉級8強複賽。

此戰香港禁區並無強力長人坐鎮禁區下,包括劉錚、陳盈駿甚至是周儀翔,都必須有更強勢撕裂對手禁區決心,另外本土長人也得持續有積極作為,才能讓外圍射手獲得更多投射機會。

特別是包括周柏臣、陳冠全、林郅為、胡瓏貿等4名長人,在香港禁區經驗與深度都不在最佳狀態下,都得拿出更強勢的進攻態度,持續展現破壞性,才能讓團隊攻守更加均衡。

中華與香港在2017年亞洲盃男籃賽交手時,中華隊在同樣少了戴維斯情況下,最終仍以77比62勝出,當時就是靠著周儀翔頻頻撕裂對手防線,才鞏固最終勝利。

▲▼世界盃男籃資格賽,中華、日本隊官方賽前練球採訪,周儀翔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周儀翔對上香港須找回進攻侵略性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