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雨狂炸!豐原大道淹成汪洋 中市府:一定負責

▲豐原大道淹水情況嚴重。(圖/翻攝自臉書豐原好康聯盟社團)

▲豐原大道淹水情況嚴重,還有機車倒在路中央。(圖/翻攝自臉書豐原好康聯盟社團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午後開始下起大雨,豐原區豐原大道七段與八段路口嚴重淹水,水勢淹到民眾大腿位置,機車騎士在大雨中進退兩難,相當驚險。台中市水利局獲報後也緊急處理,情況已在晚間7點時獲得控制,並承諾民眾「一定負起責任」。

網友透過臉書《報廢公社》《豐原好康聯盟社團》發影片及照片,告知大家經過時一定要小心,從中可見水勢高過汽車輪胎的一半,駕駛僅能緩慢行駛,更有機車被大雨沖到路中央。網友見狀也回覆「豐原大道變成淹水大道了」,還有網友諷刺說「衝浪板準備好了嗎?」、「順便抓魚好了」。

經水利局初步調查,因豐原區軟埤仔溪傍晚時的強降雨,超過滯洪池的容量,加上管理洩洪水閘門廠商未按SOP及時將閘門開啟排洪,導致洪水溢淹至週遭豐原大道八段路面,範圍約100公尺左右。

▲水利局長周廷彰慰問民眾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水利局長周廷彰(左)慰問民眾,承諾市府一定會負起責任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水利局獲報後立即到場封閉受影響道路,並督導廠商在兼顧下游排水道排洪量的前提下,依SOP逐步開啟水門,加快洪水消退速度,淹水情況於晚間7時已獲得控制,管制路段已開放通行。

水利局長周廷彰也前往探視受災民眾,並承諾市府一定會負起責任,協助恢復居住環境,環保局也將漏夜清理,同時也檢討整體應變機制,避免類似情形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