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女足/全場31次射門橫掃地主印尼 中華隊4比0勝出!

▲▼ 亞運女足友誼賽勝香港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▲亞運女足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運女足項目分在A組的中華隊首戰以1比2敗給強敵南韓,目前取得1敗,今天(19日)晚間對上地主印尼,排出4-1-4-1陣型,上半場情勢一面倒,中華輪流攻門取得4比0領先,下半場仍掌握多數控球時間,最終中華女足以4比0擊退印尼!

上半場中華女足掌握較多的持球時間和攻勢,第1分鐘丁旗接球往前要傳給余秀菁,可惜印尼門將先出來將球抱下,第3分鐘賴麗琴想遠射被守住,第5分鐘包欣玄漂亮傳中給余秀菁,余秀菁頭頂破門,中華1比0領先,第11分鐘中華獲得角球機會,賴麗琴傳得非常準,可惜林雅涵頂偏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13分鐘王湘惠一記漂亮遠射可惜撞柱,第16分鐘詹筆涵接獲隊友傳球把球頂進球門,中華2比0領先!第25分鐘賴麗琴再開角球,余秀菁頭鎚被擋下,但印尼守門員手滑,想再補射可惜沒幾會。第32分鐘賴麗琴開角球,林雅涵頭槌先打到守門員腿上再彈進球門,中華3比0領先!

第35分鐘丁旗接獲傳球射門可惜太正被攔下,第39分鐘丁旗射門被擋下,但包欣玄插上補射破門,半場中華女足就以4比0領先!上半場中華隊有16次射門11射正、印尼則是0次射門。

下半場開始,陳燕萍、李綉琴上場,余秀菁、丁旗下場,46分鐘中華隊角球但沒有好機會,第49分鐘李綉琴頭槌可惜被印尼守門員擋下,第51分鐘包欣玄起腳偏了,中華女足雖然沒有像上半場多次射門,但仍掌握大部分持球時間,第63分鐘包欣玄球送到小禁區但被清出。

第67分鐘王湘惠想遠射先被擋下,第69分鐘陳燕萍一記遠射但踢飛,第70分鐘李綉琴接球有機會射門但沒把握讓球出界,第73分鐘中華角球機會,王湘惠一記遠射但印尼守門員救下,印尼一直很難將球帶過半場,第79分鐘賴麗琴操刀自由球角度漂亮,可惜被守門員撥開。

第80分鐘賴麗琴下場、卓莉萍上場,第84分鐘印尼出現了全場第一次射門但偏了,第89分鐘印尼防守犯規吞黃牌,第90分鐘詹筆涵射門,印尼球員救球差點形成烏龍球,最終中華女足以4比0擊敗印尼,本場31次射門15射正、印尼只有1次射門0射正,中華目前戰績1勝1敗,下一場將在22日對上馬爾地夫。

中華女足本戰排出4-1-4-1陣型,先發名單為:

守門員:18號朱芳儀
後衛: 2號林凱玲、3號卓莉珊、5號陳雅惠、6號林雅涵
中場:4號包欣玄、8號王湘惠(隊長)、11號賴麗琴、16號詹筆涵、17號丁旗
前鋒:10號余秀菁

亞運女足共有11隊分成3組,A和B組前3、C組前2就能晉級8強,中華女足接下來要碰上實力較弱的馬爾地夫應該能輕鬆獲勝,力保以第2名晉級,將會碰上C組第一的日本或是越南。

▼亞運女足中華隊賴麗琴。

▲▼ 亞運女足友誼賽勝香港。11號賴麗琴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