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跆拳/重傷讓心態成長 陳靖感激教頭李珍鎬

▲亞運跆拳品勢國手陳靖         。(圖/記季相儒攝)

陳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洪偵源/雅加達報導

雅加達─巨港亞運跆拳道品勢項目,收獲一面男單銅牌的陳靖,從去年世大運因傷報銷,經過半年復健再復出,可謂浴火重生,這段時間也讓他有所成長,加深對總教練李珍鎬的信任,現在還擔心有一天教練不在了怎麼辦。

品勢隊韓籍總教練李珍鎬,原本是國體大的外籍教練,後來被國訓中心挖角,不同過往韓籍教練給人很兇的形象,李珍鎬脾氣溫和,少有發飆,但發起飆又有傳統韓籍教練風格,但深得選手喜愛。

陳靖從國體大開始接觸李珍鎬,因幫忙處理在台灣瑣事,兩人培養不錯交情,不過從世大運培訓起,陳靖一直無法吸收李珍鎬灌輸的觀念,常常照自己的意思練習,兩人關係曾一度緊張。

就在世大運賽前一週,陳靖練習受傷,造成左腳股骨幹骨折只得傷退,直到今年初才開始恢復訓練、比賽,「那陣子也讓我成長不少,想了很多,教練講的我就是照做,效果也有出來。」

後來師徒倆緊張的關係也緩和,這次亞運陳靖在4強落敗並列銅牌作收,李珍鎬也告訴陳靖說,其實他沒有輸,陳靖說:「聽這句話就知道他認同我,這樣夠了,我們本來就很好,只是那時有點緊繃而已。」

從無緣世大運,經歷復健在年初復出,5月亞錦賽獲銅牌,接著亞運再收獲一面獎牌,陳靖說,對李珍鎬的信任是百分之百,「我不敢想像有一天教練不在了該怎麼辦,現在就像魏辰洋跟瑞札的關係一樣。」

魏辰洋與瑞札之前在中華隊情同父子,魏辰洋的狀態也是瑞札在時最佳,上屆仁川亞運結束後,瑞札轉往亞塞拜然發展,魏辰洋也逐漸淡出,陳靖也擔心,有一天李珍鎬離開,自己無法適應。

李珍鎬畢業自南韓跆拳道名校龍仁大學,還是品勢隊創隊元老,待過知名的跆拳道表演團體老虎隊,當年的大學戰友去年世大運還來台參賽,由於世大運率領中華隊拿到1金、3銀、1銅,跆協決定續約到今年年底世錦賽結束。

▲▼            亞運跆拳道品勢中華隊總教練李珍鎬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李珍鎬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