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 最低薪資「調漲3000%」!

2018年08月19日 20:38

▲▼委內瑞拉通貨膨脹,一隻2.4公斤的雞售價是1460萬玻利瓦爾,相當於2.2美元。(圖/路透)

▲委內瑞拉通貨膨脹,一隻2.4公斤的雞售價是1460萬玻利瓦爾,相當於2.2美元(約新台幣67元)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救經濟再出招,表示政府將把虛擬貨幣「石油幣」視為法定貨幣之一,與現行流通貨幣玻利瓦爾共同存在,並以石油幣為基礎推動改革,包括將最低基本薪資提高3000%以上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馬杜洛表示,他將會徹底改革委內瑞拉各種不同的匯率,實施單一匯率制,未來1石油幣等於60美元,相當於3.6億玻利瓦爾;換句話說,未來1美元可兌得6百萬玻利瓦爾,與黑市價格相當,與目前相比則貶值96%。根據週五的官方匯率,美元兌玻利瓦爾為1比24萬8832元。

馬杜洛說,政府會將工資、退休金、物價與石油掛勾,並在未來數週內將最低基本薪資提高3000%以上,提高企業稅率。馬杜洛在晚間電視演說中表示,「我希望國家能恢復元氣,我有一套辦法,相信我。」

這已經不是馬杜洛第一次宣布要調整最低薪資。今年3月1日他也曾宣布,為了勞工福祉,決定上調每月最低基本薪資至130.8萬玻幣,漲幅58%,並增發糧食補貼54.9萬玻幣,增幅67%。2017年12月31日,馬杜洛也曾在新年演說中宣布,將包括公務人員在內的全國最低薪資上調40%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