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電話輪流洗腦!70歲翁陪聊5小時逼瘋騙子 網嚇傻:釣魚高手

大陸中心/鄒鎮宇報導

蘇州一名70歲的劉姓老翁接到一通詐騙電話,期間被3至4人以不同身分不斷洗腦勸誘,他為摸清對方的套路,故意和詐騙集團聊了5個小時,最後將過程紀錄成書,繳交警方參考。

「他說我公安局的」劉老翁說,他近日接到電話稱,「身分遭到盜用,並在武漢開了銀行帳戶」,因此涉及到了金融詐騙案,除了核對身分外,還提出必須在封閉空間溝通、旁邊要沒人,以及有電話或訊息都不能看等。

▲▼詐騙電話輪流洗腦!70歲翁陪聊5小逼瘋騙子 網嚇傻:釣魚高手。(圖/江蘇公共新聞)

▲老翁將詐騙集團的套路集結成報告,提交警方。(圖/江蘇公共新聞)

劉翁指出,接下來的5個小時,接連3至4人不斷扮黑臉及白臉,使出各種套路洗腦,想誘騙他的金錢,直到對方提到「錢」的事情,他也隨便找個藉口掛電話,並將過程整理成書面報告等,轉交警方,避免更多人遭到詐騙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我也想和騙子聊聊,為什麼每次剛聊幾句,騙子都把我電話掛了」、「人家是騙子,又不是傻子。你得有套路啊!要讓他一直認為,只要再努力一下你就上鉤了。這大爺是釣魚高手啊」、「多好的手機聊5個小時還有電」、「騙子這個月電話費這個老伯要報銷XD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