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默背唐詩《春曉》!鸚鵡唸一半自High「唷齁齁」 巫婆笑聲笑翻網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這...這真的不是工讀生嗎!?姐姐洪抹茶飼養一隻很聰明的小黃帽鸚鵡「奇異果」,學習能力超強的牠不僅會唱歌還會背唐詩。日前洪抹茶剛好看到奇異果一年前的逗趣影片,畫面中牠一邊嬉鬧一邊背《春曉》,過程中還不時發出魔性笑聲,但沒多久後,牠竟然一字不漏的把唐詩背完了!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洪抹茶PO出這則經典影片並註解,「搗蛋行為非一日養成,而是與生俱來;歌神路線走不成,改走文青路線。」影片中,奇異果先是在籠子裡開心得哈哈大笑,接著開始背誦唐詩《春曉》;只見牠唸不到3個字,就發出巫婆的笑聲「唷齁齁」,後來停頓了一下,一次把20個字全唸完。

鸚鵡背唐詩 唸一半自High:唷齁齁(圖/有點毛毛的/粉專《奇異果小黃帽鸚鵡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黃帽鸚鵡「奇異果」在玩耍的同時,也把唐詩背完了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粉專《奇異果小黃帽鸚鵡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下同。)

▲「生日快樂歌」聽半小時學不會,鸚鵡失落碎嘴「寶寶累累啊」。(圖/臉書粉專「奇異果小黃帽鸚鵡」授權提供)

▲聽了半個小時還不會唱「生日快樂歌」,奇異果偷偷吐出心聲表示「寶寶累累啊~」

姐姐將這則影片分享到臉書寵物社團「有點毛毛的」,不到12個小時就累積數百個按讚數,觀看次數也突破了4千次,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說,「好厲害餒!我都輸給牠了」、「允文允武,厲害的啦」、「家有一鳥,猶如一寶」、「頑皮有趣的樣子,已經進階高年級生了!」、「來學篇赤壁賦吧」、「這笑聲太魔性了啦」。

雖然聰明的奇異果這次完整默背完唐詩,不過牠其實也有失誤的時候。月初的時候,姐姐放了最簡單的「生日快樂歌」想要讓奇異果學唱,沒想到聽了半個小時牠仍唱得2266,甚至最後還偷偷吐出心聲表示「寶寶累累啊~」此外,如果大叫奇異果的名字,牠還會回答「怎麼了」,無厘頭的舉動總讓家人笑歪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▲「生日快樂歌」聽半小時學不會,鸚鵡失落碎嘴「寶寶累累啊」。(圖/臉書粉專「奇異果小黃帽鸚鵡」授權提供)

▲奇異果(右)與老婆抹茶(左)感情非常好。

更多精采影音:

關鍵字: 洪抹茶鸚鵡有點毛毛的魔性唐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