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女籃/中華預賽強勢3連勝 84比61痛宰印度

▲中華女籃彭詩晴、鄭伊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女籃再度靠彭詩晴、黃品蓁聯手,23分之差大勝印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本屆雅加達、巨港亞運已取得預賽2連勝,中華女籃19日交手印度,持續挑戰3連勝佳績。不料面對實力較弱的印度,中華女將上半場卻一路陷入苦戰,一度甚至被印度取得領先優勢。所幸第3節中華隊靠雙箭頭彭詩晴、黃品蓁飆分連線,終於甩開印度,最終中華隊就以84比61贏得預賽3連勝。

面對7月瓊斯盃交手的印度,中華隊上次瓊斯盃以48分之差大勝,本來外界預料有機會輕鬆過關。不料開賽印度發揮強大身材優勢,不僅有效掌握禁區籃板制空權,更頻頻利用罰球取分,甚至多次逆轉超前。不過中華女將半場結束仍穩住陣腳,10人有得分紀錄情況下,33比28暫時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半場一度陷入苦戰,中華女將第3節總算逐漸回溫,彭詩晴、黃品蓁再度雙箭頭合擊,瞬間拉開多達13分領先。隨後中華隊持續狂轟,連番壓迫防守造成轉換快攻得手,中華隊單節豪取31分,3節打完已經取得64比45大幅超前。

末節中華隊持續擴大領先優勢,最後5分鐘中華隊替補陣容也再度輪番上陣,陳晏宇飛身上籃連拿4分後,中華女籃已經領先多達26分,最終就以84比61贏球,預賽3連勝持續穩居A組第1位。

中華隊此戰仍以當家主將彭詩晴14分、5助攻、3抄截最佳,黃品蓁11分、5籃板、4助攻。另外主力長人王維琳此戰腳傷退場,後續狀況仍須評估。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中華女籃對南北韓聯隊。王維琳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女籃主力長人王維琳此戰負傷退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