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密封袋中「龜還在游...」 攤主販售活體吊飾:可活三個月

記者楊子萱/綜合報導

在夜市逛街常看到撈金魚,但你看過把金魚做成吊墜的嗎?吉林省長春市有攤販在兜售吊飾,裡面裝著綠色、粉紅色、黃色等液體,最誇張的是,每個裡面都有一隻活的烏龜或金魚在游動。

▲▼活龜吊飾。(是一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▲攤主稱這是巴西龜,可在密封袋裡活三個月不需餵食。(示意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攤販說,袋子裡有營養液跟壓縮氧,「烏龜在裡面能活3個月,放出來還能活」,而且因為龜跟魚代表吉祥,所以賣得很不錯。活魚吊飾人民幣5元一個(約新台幣22元),活龜則是10元(約新台幣44元)。

▼在2010年時就有活體吊飾出現,要遏止這種商業行為也需民眾配合停止購買。(示意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▲▼在2010年時就有活體吊飾出現。(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攤主還保證,這些龜跟魚3個月內都不用餵食,也不用換水。對此,水產專家指出,吊墜是密封起來的,即使有營養液,水裡的溶氧量一般也只夠用17個小時左右,也就是說,龜跟魚會在一兩天內死掉。有很多經過的人看到,都覺得商家這種行為太慘忍。

其實,之前台灣也有出現過類似的商業手法,將魚套用夾娃娃機的概念,設計出「撈魚機」,讓民眾可以透過搖桿控制撈魚鐵網夾魚。後來有民眾投訴,政府派員前往勸導並表示,該行為可能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第6條,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▼民眾想養小動物應透過正規管道取得,也不要有「買魚放生」的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民眾想養小動物應透過正規管道取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