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帶鳥看歌仔戲被認出「台灣八哥」 警靠「機車照」找人

帶八哥看歌仔戲,被認出來是保育類。(圖/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提供)

▲員警憑照片找到住在中正區的飼主。(圖/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提供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中山區一名蘇姓女子帶八哥看歌仔戲,卻被人發現那疑似是隻保育類的台灣八哥,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查訪,得知她以飼養這隻八哥多年,當初是友人購買贈送,目前鳥兒已送交保育單位安置。

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員警表示,收到民眾騎機車帶寵物鳥看歌仔戲的照片,而照片裡黑色的鳥兒疑似是二級保育類台灣八哥,於是將照片交由屏東科技大學鑑定,確認是保育類動物後,便開始尋找該名飼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帶八哥看歌仔戲,被認出來是保育類。(圖/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提供)

▲八哥從小養是很忠心,但牠們屬於保育類動物而非寵物,不能飼養。

員警靠著機車的照片抽絲剝繭,終於在台北市中正區一處民宅找到這名飼主,然而對方對於自己養到保育類相當驚訝。這名蘇姓女子說明,這隻八哥是多年前朋友買來贈送的,不過警方對此持保留態度,持續追查後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,並將八哥交給保育單位安置

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提到,台灣本土八哥雛鳥每隻約2000至3000元,因為可訓練說話受到民眾喜愛,往往會飼養在住家或是商店門口,吸引消費者把玩,「如果從幼鳥開始養,就像小狗一樣很忠心。」雖然鳥兒可愛,但大隊長黃建智仍表示,自然生態保育不易,切勿隨意捕捉騷擾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,才能讓讓物種維持多樣性、生生不息。

▼女子將八哥交給上門查緝的員警。

帶八哥看歌仔戲,被認出來是保育類。(圖/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提供)

關鍵字: 台灣八哥保七總隊歌仔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