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:過去22K是打不破的天花板 現在是樓地板

記者翁嫆琄/休士頓報導

總統蔡英文來到「同慶之旅」的最後一站休士頓,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出席僑宴,她強調,台灣前景是看好的,「這個答案是肯定的」;而談到近日調升基本工資,蔡英文再次強調,22K在「有個年代」是打不破的天花板,現在22K是樓地板。

蔡英文下午抵達休士頓後,就立刻驅車前往下榻飯店出席僑宴,此次出席僑宴人數達千人以上,桌數更高達80、90桌,是我國歷年來在休士頓僑宴的最大規模。

對此,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致詞時表示,之前傳出沒人要來參加僑宴,但從「85度C的那杯走味咖啡後」,很多僑胞都強調要出席僑宴力挺蔡英文,出席狀況非常踴躍。

蔡英文致詞時也重申台灣經濟成長變好 ,數據表現佳,是「過去十年罕見的好成績」,跟其他國家比也不遜色,連Google、Amazon、思科等大企業都在台灣加碼投資,代表台灣前景是看好的,「這個答案是肯定的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 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雖然經濟成長佳,但蔡英文坦言,政府也要面對年青人的低薪問題,所以政府帶頭加薪、鼓勵民間企業加薪,也調整基本工資,明年1月起基本工資從22K調到23100元,「相信大家都很熟悉22K這個數字,這數字在有個年代,22K是打不破的天花板,現在22K是樓地板」,月薪都超過22K了。

她還說,這三年來每年都調整基本工資,這次已經調第三次了。她也強調,經過評估,台灣的經濟對於調高工資是可以承受的。

除了月薪超過22K外,蔡英文說,時薪也同步調整至1小時150元,調幅達7%,這對很多打工族是很好的調整,很多的改革要穩健踏實,只要方向確定,一定能夠成功,「22K已經變成歷史了,這當中所做的努力都沒有白費。」

另外,之前提案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的美國德州眾議員強生(Eddie Bernice Johnson)德州眾議員葛林(Al Green)都到場支持蔡英文,強調他們都支持維繫台美關係,也相信台美關係會愈來愈強壯。

不過,休士頓當地的中國僑團也號召民眾到飯店外抗議,高舉「破壞統一是共同罪人」的布條,但因當地警方管制,並未對蔡英文造成影響,眾多台灣僑民則在飯店熱情迎接蔡的到來。

▼蔡英文在休士頓的僑宴人潮滿滿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▼蔡英文在休士頓的僑宴人潮滿滿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