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醫院大火13死 頭七法會家屬要求釐清真相

▲▼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奪13命,公祭時家屬代表發表聲明,希望他們往生的親人不要白白犧牲,希望政府重視問題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奪13命,公祭時家屬代表發表聲明,希望他們往生的親人不要白白犧牲,希望政府重視問題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台北醫院護理之家,這個月13日發生大火奪走13條人命,今(19日)在板橋殯儀館舉辦法會,家屬不滿院方一直沒給家屬關於事件始末的答覆,於是發出聯合聲明,上午行政院長賴清德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場時,家屬要求相關單位可以儘速釐清真相。

家屬聲明稿全文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家好,我們是這次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的罹難家屬。

這七天以來,我們家屬除了安排亡者的後事,一直在等待,等待醫院可以給我們一個關於事件始末的初步答覆。令人難過的是,在今天以前的兩次會談,院方針對此事都避而不談。使得我們在處理後事的同時,心裡充滿著遺憾,遺憾不知如何跟亡者說明事發經過,已讓亡者一路好走。希望相關單位,可以儘速釐清真相並加以說明,已為亡者在天之靈。

這段期間,各地專家對此次事件發表的評論。讓我們了解到這次事故,是從護理之家的硬體設施不足,乃至救災時的應變計畫失靈,導致如此多的傷亡。這是一個整體,系統性的異常,我們不希望到最後,只是把過錯歸咎於第一線人員身上,而忽略了最根本的問題。

最後想說的是,如果護理之家的配置,真如院方所說的一切合法,但現實中卻發現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。我們希望政府可以從根本開始改革,從法條、稽查到正確防災觀念的宣導與演練。在這個老年化的社會,長照是政府需要持續發展監督的事業。我們由衷地希望,不要在有下一次的事件,再有更多的家庭,承受著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。

謝謝大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