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再問了」台鐵潮州站告示惹議 民眾批不友善

▲台鐵潮州站的告示寫著「別再問了」引發出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桑潮男)

▲台鐵潮州站的告示上寫著「別再問了」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桑潮男的帳號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鐵潮州車站月台近日有張告示引發爭議,內容寫著「只要確定是北上列車,高雄、屏東一定有停,別在問了!」有乘客看了覺得不太好,拍下告示上傳到臉書,問問大家「貼這樣的告示好嗎?」台鐵潮州站副站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這是一名運轉人員自製的告示,用詞確實不好,會請他改進。

惹出爭議的告示上頭寫著「只要確定是北上列車,高雄、屏東一定有停,別再問了!請您一定要學會看列車車身或月台上頭顯示器」,這篇告示有網友覺得「很多老人家不太識字,外籍朋友也不熟台灣的車班,貼這樣的告示好嗎?」也有人認為「真的是非常不友善」、「語氣超不恰當」和「很不溫暖的公告」等等。

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陳駿献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,「告示用語不是很適當,所以造成旅客的誤會,這個部份我們會提醒這位運轉人員,我們會請他稍做改進」。副站長也說,其實這名運轉人員是擔心忙碌時沒辦法顧及旅客詢問,才會自製告示,用字不妥的部份,會再提醒他,目前該告示已撤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