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澳洲海龜屍身腐化 龜殼仍被「鬼網」糾纏

▲▼ 澳洲北部昆士蘭省約克角半島(Cape York Peninsular)先前出現一隻死後仍被漁網糾纏的海龜,雖然屍體已完全腐爛分解,只剩下骸骨與龜殼,但藍色漁網仍牢牢纏著龜殼。(圖/翻攝bluethefilm官網)

▲ 所謂的「鬼網」(ghost netting)意指棄置、遺失在大海的漁網。(圖/翻攝Blue The Film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北部昆士蘭省約克角半島(Cape York Peninsular)先前出現一隻死後仍被漁網糾纏的海龜,牠的屍體已完全腐爛分解,只剩下骸骨與龜殼,但藍色漁網仍牢牢纏著龜殼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如此震撼的場景是由海洋紀錄片《Blue》攝影組所拍下,他們對於眼前情景感到驚訝與悲傷,並公開這張照片,只為了提高外界對「鬼網」(ghost netting)的認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塑膠汙染和鬼網對海洋生物與全球海洋的可怕影響」,現年36歲的巡演統籌富樂(Rosie Fuller)表示,「《Blue》點出全球海洋生物所面臨的問題。」

研究顯示,世界目前存在著超過5兆個塑膠碎片漂浮在海面上,重量超過25萬噸。而上月另份研究數據顯示,由於人類活動以及汙染現象,全球僅剩下13%的水域屬於「荒野」(the wilderness);根據專家的說法,如今北半球海域幾乎全被人類活動所影響,且在過去10年的歲月裡,光是澳洲北部就有約1萬隻海龜被「鬼網」所影響。

富樂指出,海龜會跟著水流游泳、覓食,但漁網也同時存在水流當中,「海龜是最容易受到漁網影響的海洋生物…牠們一旦被漁網纏住,就再也沒有機會了。」

除了海龜之外,富樂進一步提到,「目前有超過60%的海鳥曾吃下塑膠,預計到了2050年,這個數字會攀升至99%」,牠們甚至會誤把塑膠當成食物,帶給雛鳥吃,「若牠們最後大命不死,也可能會有體重嚴重不足、體型過小、翅膀發育不良等情況。而這對牠們5000公里的長途遷徙之路來說,不是一個好的開始。」

 ▼ 海洋紀錄片《Blue》即將在英國與愛爾蘭的海洋電影節巡迴上映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關鍵字: 海龜漁網鬼網紐澳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