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1kg熊咬遛狗男...死了還不鬆口! 救援人員被迫砍下「牠的頭」

▲▼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▲熊的下顎卡在皮特里尼的腿上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墨西哥州36歲男子皮特里尼(Bridger Petrini)日前到山區遛狗,被一隻重達400磅(約181公斤)的熊攻擊撞倒在山坡上,一人一熊雙雙滾下斜坡。當時皮特里尼的右腿被熊緊緊咬住,他設法拔出槍將熊打死,沒想到熊仍不願意鬆口,嘴巴緊緊地鑲在他的腿上,導致救援人員必須將熊的頭切下,才能順利將他順利送醫治療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皮特里尼說,這隻熊當時放下了耳朵並衝向他,在滾下山坡的過程中,熊試圖攻擊他,並用手掌打了他一或兩次,不過因為熊沒能接近他的上半身,所以所有的傷幾乎都集中在腿部。

皮特里尼在危急的情況下,設法將槍拿出並擊斃了熊,不過卻沒有因此將熊擺脫;這隻熊死死的咬住他的右小腿,就算死了嘴巴也沒有鬆開,所以當救援人員到來時,如何將熊從他身上移除變成一項巨大的挑戰。

最後,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,救援人員只能將熊的頭鋸斷,用連人帶「熊頭」的方式,將皮特里尼送往新墨西哥州大學醫院治療。據悉,皮特里尼的右小腿有大量神經和組織受到損傷,傷口縫了200多針,住院一周後才返家。

報導中指出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住院醫師史蒂芬(Steve McLaughlin)說,他從沒看過這樣的情況,雖然醫院經常為許多被熊攻擊的傷患治療,不過這次的案例「十分的不尋常」。

▼熊示意圖,非當事熊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熊示意圖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