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不分區一屆衝著王金平來? 朱立倫認了本來就一屆

▲▼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代會。(圖/記者/屠惠剛攝)

▲吳敦義強調不分區要看貢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賴于榛/新北報導

國民黨全代會19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行,不分區「只能當一屆」的提案恐通過,外界認為是吳敦義要拔掉前主席朱立倫提的人選,提早掀起角力戰,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挑明說,不會有甚麼角力,過去都有這樣的制度,並強調不分區就是要能為黨、國家包括在立法院有能力表現國民黨政策,有貢獻;前主席朱立倫則也認了,他說不分區立委無論是專業組或是政治組,本來就是一屆為原則。

不分區「只能當一屆」是否提前掀起角力戰?吳敦義受訪時強調,不會有甚麼角力,因為過去都有這樣的制度,直言不分區立委就是要能為黨、國家包括在立法院有能力表現黨對政策的立場。

▲▼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代會。(圖/記者/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認了不分區本來就一屆為原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吳敦義還強調,這很正常,他也做過黨的秘書長,過去黨的不分區或是提名他們也都負過最重要責任,至於只當一屆是否太少,他則強調從來沒有問題、從來沒有發生過問題。

針對不分區一屆限制,隨後受訪的朱立倫則說,黨的制度是讓更多優秀人才為黨為國家民眾打拚,好的民意代表到各地去選舉都很正常,還說不分區立委專業組或是政治組,本來就是一屆為原則。

身為不分區第一順位的王金平則表示,這個大家要好好地去討論一下,共同做出決定就好,但他也提醒也要考量到只當一屆的優劣點,讓大家去發表意見;先前被點名該回鍋桃園選舉的吳志揚則認為,這是黨內心聲,不認為這政策是衝著他來,他強調一個地區有人有意願參選,就沒有徵召問題。

▼▼▼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▼▼▼

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