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斐濟發生規模8.2強震 「上下搖晃」持續60秒

▲▼斐濟發生強震。(圖/USGS網站)

▲斐濟發生強震。(圖/USGS網站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,太平洋斐濟群島附近(南緯18.12度,西經178.06度),在台灣時間19日早上8點19分點發生規模8.3的強震,稍後將規模下修為8.1,震源深度初步測定為576公里,後也修正559公里,目前尚未發布海嘯警報。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則測得規模為8.2,震央位在斐濟Ndoi島北北西方281公里處。

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(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)指出,這次地震的深度較深,估計不會引發海嘯。地震報告(earthquake-report)網站指出,這次地震大約持續了60秒。

地震震央距離斐濟東部的前首都萊武卡(Levuka)約270公里,距離東加王國(Tonga)的城鎮內亞富(Neiafu)約443公里,這裡大約有6000人居住。斐濟群島位在有劇烈板塊運動的「火環帶」上,因此常有地震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