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總統首次訪美官方機構! 蔡英文過境休士頓將去NASA

記者翁嫆琄/貝里斯報導

總統蔡英文的出訪進入尾聲,「同慶之旅」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結束貝里斯行程,直接搭機前往美國休士頓。過境休士頓時,蔡英文將參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的詹森太空中心,這也是首次有中華民國元首參訪美國官方機構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將訪NASA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蔡英文今天離開貝里斯,在返台前先過境休士頓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抵達時間為下午,當晚總統將在飯店舉辦僑宴,將有1000名僑胞出席,是歷年來在休士頓最大的僑宴

一抵達休士頓,蔡英文也將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行人會合。黃重諺也透露,僑宴當晚同樣會有美國眾議員及政要參加。

在休士頓的第2天一早,蔡英文則將參訪NASA的詹森太空中心,主要觀看控制中心、太空站的實體模型及訓練區等。據了解,此次是首次有我國元首參訪美國官方機構,因此別具意義。

黃重諺說明,因為中研院、中央大學及國家太空中心長期都跟NASA有合作,加上台灣又有研發福衛5號、福衛7號等,因此這次才特別安排參訪NASA。不過,蔡英文不會有公開談話。

結束NASA行程後,蔡英文將出席台商產業論壇,屆時將有台灣及美方產業代表出席。

之後,蔡英文下午將拜訪德州醫學中心新創基地,了解當地新創產業聚落發展。黃重諺指出,當地的新創聚落不是只有生醫、醫療等,而是有包含高科技產業等,待訪問完畢後,訪團就將搭機返台,結束9天8夜的「同慶之旅」。

NASA。(圖/路透)

▲▼NASA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