嫻妃「滅燈對象」出爐! 皇上開密信驚覺「身世之謎」

---以下有雷---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《延禧攻略》隨著劇情進入高潮,許多不為人知的陰謀也逐漸浮上檯面,最新預告中,乾隆皇帝(聶遠 飾)收到一封稱是乳娘遺留下的信,上頭的內容,竟是有關自己的身世之迷,不少劇迷猜測,這很可能是嫻妃(佘詩曼 飾)為了報殺父之仇,所埋下的陷阱。

►點我看更多《延禧攻略》相關報導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嫻妃「滅燈對象」爆出爐! 皇上開密信驚覺「身世之謎」。(圖/愛奇藝)

▲▼嫻妃「滅燈對象」爆出爐! 皇上開密信驚覺「身世之謎」。(圖/愛奇藝)

▲皇上驚覺太后可能是殺母仇人。(圖/愛奇藝)

在《延禧攻略》最新釋出的56集預告中,和親王(洪堯 飾)向皇上透露,在母親裕貴妃的遺物中,發現一封皇帝乳母生前遺留下的一封信,在對方打開前,他刻意提醒,「如果這封信,會影響您和母后的母子之情,您還會看嗎?」

皇帝笑說,沒有任何事能影響他們母子倆的感情,沒想到,他一打開信,臉立刻垮掉,原來,上頭寫著的,竟是有關自己的身世,內容不但直指自己並非太后所生,太后甚至還很可能是他的殺母仇人,雖然當下怒罵:「狂悖之言!」但他事後仍命人詳查此事,最後一幕更衝出門,似是要向太后問個清楚,「溫淑夫人所言是真是假,只有一個人能告訴朕。」

▲▼佘詩曼。(圖/翻攝自《台灣愛奇藝》)

▲嫻妃「滅一個人就剪一盞燈」。(圖/愛奇藝)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嫻妃經歷家族巨變後,一躍成為皇后,掌管六宮大權,期間更暗中出手殲滅障礙,被網友視為全劇的大Boss,戲裡更有剪油燈火的重要畫面,暗示「滅一個人就剪一盞燈」,最新劇情油燈僅剩最後一盞,掀起網友瘋猜,「最後要滅的是誰?」候選名單還包括太后甄嬛、皇上乾隆、令妃瓔珞,還有人猜「滅自己」,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冠軍。

►點我看更多《延禧攻略》相關報導

然而,嫻妃的父親後來遭冤指貪汙,最後成了太后親戚的替死鬼,最後含冤而亡。於是最新預告出爐後,不少劇迷猜測,這應是她想藉此報復太后,所設下的局,「滅燈對象」也形同現形了,引發外界揣測,也讓眾人更加好奇,接下來的劇情走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