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過路費「年收390萬」 英國夫婦賣房「買下一座橋」

▲▼英國夫婦買下一座橋,過路費年收10萬英鎊。(圖/CFP)

▲英國夫婦買下一座橋,過路費年收10萬英鎊。(圖/CFP/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赫里福德郡(Herefordshire)一座名為「Whitney-on-Wye」的橋樑,是英國少數私人收費橋樑。由於這做橋連接村莊與知名風景區,遊客眾多,當地一對夫婦6年前買下這做橋後,每年過路費收入高達10萬英鎊(約新台幣390萬元)。

綜合英媒報導,這座古橋建於1779年,是英國8座允許私人收費的橋樑之一。這座橋樑的附屬設施包括1.1英畝(約1346坪)土地和一棟包含2間臥室的小屋,同時還能獲得河流捕魚權和豁免稅收的特權。

夫婦泰勒(Maggie Taylor)和潘尼(Grahame Penny)6年前賣了自己房子,花了40萬英鎊(約新台幣1567萬)買下這座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古橋,過路費1英鎊(約新台幣39元)。由於這座橋樑是著名觀光景點金谷(Golden Valley)的必經路線,平時遊客眾多,最近的替代橋樑又在9公里之外,因此管理收入十分可觀,每年約可進帳10萬英鎊。

不過,這對夫婦現在正計畫將橋樑出售,期望的售價是79.5萬英鎊(約新台幣3115萬元)。泰勒說,「現在太繁忙了,我們已經把商機做了起來,現在需要更有精力的人來讓它更上一層樓。」

▲▼英國夫婦買下一座橋,過路費年收10萬英鎊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