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熱不想動?「懶人3招」不爆汗也能瘦 沒睡好就先GG了

睡眠,睡覺,起床(圖/達志/示意圖)
▲想要變瘦,重點是要先擁有好的睡眠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酷熱暑假的連日高溫讓人難耐,對於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根本是惡夢,悶熱窒息的空氣常讓人喘不過氣來。但沒關係,想要維持好身材不一定得大汗淋漓,根據《健康報網》引述法國時尚健康雜誌《費加羅夫人》分享減肥不一定得流汗的「3大懶人招」,也能輕鬆享受變瘦的快感。

1.換個方式動起來
不一定每天都要高強度的進行有氧運動,逼自己出汗,其實只要每天把走路的步數維持在1萬步上,能走路就不坐車,吃飽飯後散步幫助消化,幫助你安心的享受下一頓美食。

如果你再正在度假,也可以在吃早餐前到飯店游泳池游上幾回,健身教練Vincent也推薦騎自行車、海中划槳等運動,他認為:「這些雖不能與高強度運動相比,但保持身材卻足夠了。」最重要的是,在運動的同時也要保持身心愉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不想在外曬太陽流汗,度假時去游泳也算是不錯的運動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游泳池畔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2.避免過多的碳水化合物
對於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而言,放鬆休息一週並不會讓你的肌肉變少。健身教練Vincent強調,如果健康飲食,就不怕肌肉的損失,但倘若對飲食毫不留意,幾天後身體就會出現明顯變化。

運動膳食營養師Nikola也建議,放假若沒有運動,就得減少食用米飯、饅頭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。雖然這些食物在活動時為必須的燃料,但在缺乏運動時則會儲存及堆積體內。營養師建議,多吃當季蔬果和富含蛋白質的白肉,能帶來飽足感。

3.保持高品質的睡眠
「沒睡好會變胖」是真的!睡眠能夠幫助人們平衡食慾和消耗能量,且睡得越好,三餐的攝取量就會越少。所以想要身材窈窕,第一步就是得先睡個好覺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