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得拒絕,不委曲求全的「王菲」-讓人迷戀的秘密

編輯/JJ 圖/翻攝自Pinterest

王菲生了孩子之後,在歌壇上的活動明顯減少許多,現在的年輕人或許都沒有聽過王菲的歌了,但是如果你曾喜歡過王菲,你對她的迷戀是不會消失的,除了動人的嗓音之外,她那股自由的傲氣,和眾多歌手藝人不同,鏡頭前的坦然毫不在意外界眼光,舉手投足都散發脫俗的氣質,擁有著一票崇拜她的人。

▲王菲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▲《重慶森林》中的極短髮造型與專輯《唱遊》中的曬傷妝,在許多人心留下深刻印象。

當然,知名度如此之高,有人喜歡就會有人不喜歡,許多人看不慣她的孤傲個性,多少讓人覺得有些目中無人,也有人針對她的感情,認為她為了愛太不顧一切,曾經有過兩段婚姻,育有兩個女兒,每每造成媒體的瘋追跟拍,也有不少負面批評,即使如此,王妃仍然勇敢追尋自己所愛。

近期,王菲擔任節目《幻月之城》的體驗官,而女兒竇靖童剛好在那場演出《幻月》,在竇靖童精彩的演唱後,王菲忍耐不住喜悅眼眶都濕了,上前給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,並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話,表示非常欣賞,這和以往王菲冷若冰山的形象判若兩人,她難得在鏡頭前表露激動的情緒,也很少講這麼多話,就連主持人陶子姐都忍不住叫她「冷靜點」。

▲王菲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▲她的菲式唱腔與自由的生活態度,是許多知名藝人仿效的對象。

從王菲的反應可以看到,即使經過了這麼多年,她已經快要50歲了,除了美貌維持地成功之外,她那顆坦率的心也從沒因為世俗的影響而改變,外界給她的所有稱號對她來說都顯得俗氣。也可以從竇靖童身上看到她的愛女之心,同樣秉持著自由,只要是女兒喜歡的都給予支持,在音樂上也有莫大的幫助。

王菲總是忠於自己,不只是愛情,人生中的大小事都要懂得分辨自己的意願,對於討厭的、不認同的,都沒有必要委屈自己,拒絕不喜歡的事情並不是任性,那是因為犧牲只需留給所愛之人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