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住水底成真?3D列印「人造鰓」研發中 直接吸取水中氧氣

▲Amphibio人造鰓。(圖/翻攝自junkamei官方網站)

▲Amphibio人造鰓設備目前尚在研發階段,未來成真將可讓人類在水底呼吸。(圖/翻攝自junkamei官方網站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畢業的設計師Jun Kamei近日與東京大學的RCA-IIS設計實驗室合作,共同研發可供給人類使用的人造鰓設備「Amphibio」,將可以幫助人類在水下呼吸,背心能夠從水中提取人體所需的氧氣,並排掉呼出的二氧化碳。設計師Jun Kamei透露,會有設計人造鰓的想法是受到地球海平面上升的啟發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人造鰓設備Amphibio具有「微孔背心」與「極度防水」的設計,是材料科學與尖端設計結合的水中呼吸器,由繞在使用者胸部與脖子的鰓,與臉上的呼吸面罩所組成,都是透過3D列印製作。

▲Amphibio人造鰓。(圖/翻攝自junkamei官方網站)

▲人類消耗的氧氣量很大,人造鰓在吸收水中氧氣的速度要更快,未來將考慮改進製作材料,希望能夠更快速交換氣體。(圖/翻攝自junkamei官方網站)

設計師Jun Kamei透露,會有設計人造鰓的想法是受到地球海平面上升的啟發,想要為人類提供在水下呼吸的方式,「我特別感興趣的是潛水昆蟲,可以運用鰓在水面下生存。」Amphibio目前已經在水族館中進行小規模的測試,下一步是要證明可以被人類使用。

報導也指出,設計師Jun Kamei還提到,由於人類消耗的氧氣量很大,所以鰓在吸收水中氧氣的速度要更快,未來還考慮改進製作材料,希望能夠更快速交換氣體,預計要足以支持人類在水下的活動,鰓的部份至少要有 32 米長,而這個長度對人體來說還是太長且太大,縮小體積也是未來研發的重要走向。

 ▼人造鰓設備將透過3D列印製作。(影片取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