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延後開打制亂流!羅里奇:一定要投6局

▲統一獅隊洋投羅里奇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▲羅里奇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記者劉峻誠/台北報導

統一獅18日面對中信兄弟,先發投手羅里奇首局就丟3分,但最終投完6局,僅被敲出8支安打,靠著隊友的火力支援,統一7比5逆轉,拿下本季第10勝,談到前2局遇到的亂流,總教練黃甘霖與先發捕手高志綱均認為與比賽延後開打有關,羅里奇則說:「我不知道這是否有關係,但因為延後開打,所以我在場邊熱身了2次。」

天母地區在18日下午4點左右下起豪雨,為了整理場地,原本預計17點05開打的比賽延至17點30,當時羅里奇為了能上場比賽,已經到場邊進行熱身練投,但最後比賽改至17點50分開打,幾乎延後了1小時,也讓羅里奇2度熱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甘霖認為,延後開打多多少少影響投手表現,他說:「因為投手熱身、投球都有固定時間,延後比賽多少有影響」高志綱認為,因為此戰延後開打,羅里奇一開始找不到節奏,他說:「從在旁邊牛棚就知道,他一開始找不到節奏,還好他是有經驗的選手,知道要怎麼調整,最後有穩下來」高志綱認為,此戰羅里奇能夠回穩,與直球能夠確實拿下好球數有關。

羅里奇本季19場先發,其中17場優質先發,且19場比賽都投滿6局,他說:「我知道今天一開始狀況不是很好,但我腦子裡一直想著,我一定要投到6局,很高興沒讓勝負提早確定,沒被拉開比數,也感謝隊友火力幫忙,讓我能夠拿下第10勝。」

羅里奇表示,雖然一整年下來狀況一定起起伏伏,但身為先發投手,他的目標就是投到6局、7局,不要讓勝負提早出現,讓球隊有機會能夠贏球。今年36歲的羅里奇在年輕化的統一陣容中是一個老大哥的角色,他說:「雖然沒特別跟年輕選手交流,但很開心能夠到這麼和樂融融,相處融洽的隊伍之中。」

羅里奇此戰拿下第10勝,與施子謙、伍鐸、克恩三世並列勝投排行第1,防禦率2.43、三振數119次,都是第1,非常有機會拿下今年投手三冠王。

關鍵字: 統一獅中職羅里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