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/引領各國運動員進場 「迦樓達」舉牌造型超吸睛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開幕式,中華台北、中華隊、台灣進場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左上角舉牌工作人員的造型相當特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今天(18日)晚間舉行開幕式,有不少特別的橋段,包含一開場的印尼千手舞,被視為是無形文化資產,而在各國運動員陸續進場時,舉牌員並非一般單單舉著國家隊伍名稱進場,而是都以「迦樓達」(Garuda)的造型出場,而且每位造型略有不同,這和印尼宗教信仰非常有關。

▼舉牌員的翅膀上面寫著各國隊伍的名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雅加達亞運,亞運開幕式,南北韓聯隊進場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許多國際大賽中都可以見到舉著各國隊伍名稱的工作人員,在開幕時引導選手們進場,不過今年雅加達亞運開幕式的引領員都是穿的金碧輝煌的造型,其源自印尼「迦樓達」金翅鳥,這象徵也出在在印尼國旗上,金翅鳥來自印度神話中的神鳥,其形是一種巨鳥,在印度梵教裡是主神 Vishnu毗濕奴的坐騎。

隨著印度教和佛教傳播至中亞,人們對於金翅鳥非常崇拜,被視為是力量的象徵,像是印尼航空的標誌也是金翅鳥,這次捨棄一般舉牌工作人員的造型,以「迦樓達」的翅膀後面寫著各國隊伍的名稱,金碧輝煌的形象非常引人注意,加上開場千手舞的搭配,上千人苦練17周呈現出震撼人心的舞蹈,是印尼蘇門答臘島亞齊省蓋約族(The Gayo)的文化遺產,也讓人更了解印尼在地文化。

▼開幕式開場舞屬於無形文化遺產。

▲2018雅加達亞運開幕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