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昇「喝杯咖啡也有事」 暗喻蔡英文85度C風波:走味了!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本土音樂頑童陳昇入行30週年舉行巡迴「華人公寓」演唱會,18日首場在高雄樺舍商旅演藝廳開唱,唱完《水尾郵便車》時,他說:「眼睛濕濕的,奇怪耶,有些歌就是眼睛濕濕的。」他準備唱下一首時,拿起舞台上的飲料杯喝了一口說:「現在喝一杯咖啡也有事,現在的咖啡真的都『走味』了。」以歌曲《走味的咖啡》巧妙呼應近日蔡英文總統85度C風波,讓台下觀眾噴笑。

▲▼陳昇高雄演唱會             。(圖/宜辰整合行銷)

▲陳昇在高雄舉行演唱會。(圖/宜辰整合行銷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昇演唱會播放3分鐘的回顧影片,以陳昇不同階段的MV片段剪輯而成,他以藍色西裝外套配短褲造型現身舞台,演唱《擁擠的樂園》、《牡丹亭外》並與新寶島康樂隊合唱《鼓聲若響》、《福爾摩沙》等曲,與阿Van逗趣歌舞,「時間過得好快,好像昨天才剛出道,好多事情才正要開始,今晚的曲目,都是我們的故事,就像是一瓶香醇的老酒,細細品味著,後勁十足!」

陳昇笑說,「這種場合比較適合我們齁?大家都叫我們去巨蛋,沒什麼把握,我們高雄人只能撿這些。」對自己在南部攻蛋票房也心存懷疑。陳昇出道30年,坦言原本只想唱2、3年,但一唱就30年,下個30年,他笑說自己已經90歲了,「90歲還在演拉撒貴(骯髒鬼),又不是文夏。」還順帶玩笑虧了一下好友文夏。

▲▼陳昇高雄演唱會             。(圖/宜辰整合行銷)

▲陳昇今年出道30年。(圖/宜辰整合行銷)

演唱下一首歌時,陳昇拿起舞台上飲料杯喝了一口說,「喝一杯咖啡也有事,現在的咖啡真的都『走味』了。」巧妙呼應近期蔡英文總統85度c風波,但他隨後又笑說:「我不敢再說下去,再說下去會出歹誌(出事)。」台下粉絲聽了會心一笑,他接著繼續演唱。

在不插電單元,陳昇隨興的與吉他手們演唱,其中兩名亮麗女吉他手,讓粉絲直呼超驚艷,他也以吹奏口琴相應,還即興走下台與粉絲互動,現場一陣驚動,陳昇被粉絲團團包圍著演唱《恨情歌》、《把悲傷留給自己》與《別讓我哭》。接著將於8月25日在台東、9月22日台中等地接力開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