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慷仁《引爆點》解剖屍體拒借位!法醫界背書:像專業的

2018年08月18日 21:13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吳慷仁、姚以緹在電影《引爆點》分別飾演法醫和檢察官,為求真實,劇組請來台灣知名法醫蕭開平和檢察官陳玉萍擔任顧問,確保電影內容的考究和真實性,近日多名法醫、檢察官看片驗收成果,兩位演員的表現也被認同。

▲▼吳慷仁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▲吳慷仁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在《引爆點》其中一場重頭戲,就是吳慷仁飾演的「法醫」解剖徐詣帆飾演的自焚屍體。導演莊景燊曾掛保證,每一個解剖過程都是操自吳慷仁之手,絕對沒有真實法醫的手扮演「替身」,「其他的我沒辦法接受,一定要他自己來。」

導演莊景燊透露,吳慷仁為求真實、不喜歡借位,向劇組要求解剖台要放真人,徐詣帆為此提早4小時到現場特殊化妝,面部、四肢化成黑色、燒焦狀的屍體,還要躺在手術台上一整天,吃足苦頭,只有特寫部分才是由特殊道具代替。

▲▼吳慷仁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▲吳慷仁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不只如此,吳慷仁、朱陸豪在《引爆點》的辦公地點和對手戲也是在法醫研究所取景,這亦是該所首次外借給電影拍攝。法醫病理組組長蕭開平更擔任《引爆點》法醫顧問,提供吳慷仁在演出法醫時,能有精準的法醫醫學用詞和專業知識。

看完《引爆點》的法醫在現場為吳慷仁表現背書,「吳慷仁的表現不錯,用詞和表演真的很像專業的法醫,透過一具屍體的線索來引爆劇情也相當精采。」、「《引爆點》將台灣實際司法狀況和體制做了完整的呈現和衝撞,是部很不一樣的電影!」

▲▼吳慷仁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▲吳慷仁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另一方面,姚以緹飾演的檢察官在開拍前,更和多位檢察官接觸,其中不少檢察官更顛覆一般對檢察官的想像,像是其中一位檢察官假日最常做的休閒活動是「高空彈跳」,另外一位則是身上刺青、穿著皮衣、騎哈雷重機,男朋友是專業的修車技術人員。

而在場的檢察官也是一致推薦:「姚以緹飾演的檢察官很有說服力,拚勁十足,將檢察官的工作和正義感詮釋得很好。」、「沒想到《引爆點》是這麼的真實挖掘台灣發生過類似的案件,非常驚喜!」

▲▼姚以緹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▲姚以緹《引爆點》劇照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《引爆點》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,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,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,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。自焚案的主辦檢察官金敏照不敢輕忽,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,他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,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。

《引爆點》將在今年8月31日全台上映。

●聲林之王官網入口,最新消息都在這:https://junglevoice.ettoday.net/
●想和蕭敬騰、林宥嘉一起錄影?加入官方「聲林之王」社團卡位:
https://goo.gl/dWj4E2

聲林之王視覺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