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/「千手舞」震撼開場! 世界遺產薩曼舞吸睛

▲2018雅加達亞運開幕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亞運開幕式上,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薩曼舞震撼開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2018年雅加達、巨港亞運開幕典禮,台灣時間晚間20時正式登場,在1960年興建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園區,1962年啟用,原設計可容納多達10萬人,經歷重建設計後後仍可容納9萬人。開場由印尼傳統「薩曼舞」開場,該舞蹈又名「千手舞」,甚至被聯合國認定為世界遺產之一,呈現相當震撼吸睛。

此次亞運開幕典禮18日晚間盛大展開,在印尼總統佐科威騎重機入場揭幕後,就由印尼傳統的薩曼舞震撼開場,該舞蹈又名「千手舞」,被聯合國認證為世界遺產之一,此開場表演由超過1500名舞者經歷長達17周的排練後,完美呈現於亞運開幕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018雅加達亞運開幕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亞運開幕式印尼總統騎重機揭開序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依照國名英文字母排序,中華代表團安排在第39順位入場,並由舉重女將郭婞淳擔任掌旗官,她也是本屆亞運奪金呼聲最高的女將之一。

開幕典禮成員由派女壘、曲棍球、男籃、游泳、擊劍、武術、角力、馬術、體操、舉重女隊以及跆拳道共11組代表隊,加上團本部人員,超過150人參加。

▲▼ 雅加達亞運,亞運開幕式,日本隊進場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亞運開幕式場面相當震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