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/南韓女籃和朝鮮男足運動員 共同持半島旗率隊進場

▲▼雅加達亞運,亞運開幕式,南北韓聯隊進場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南北韓聯隊進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今天(18日)晚間舉行開幕式,南韓這次和北韓各自參賽後,也有6個項目組成聯隊參加,今天晚間開幕式由南韓女籃選手林永慧(Lim Yung-hui,暫譯,下同),以及朝鮮男足球員鞠京哲(Ju Kyong-chol)共同進場。

南韓亞運代表團共有807名選手參賽,本屆的目標是要力拼65面金牌,並且將要爭取獎牌榜第二名,另外也和朝鮮共同組隊參加包括女子籃球、男女龍舟、男子四人雙槳2000公尺、男子八人單槳2000公尺、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2000公尺等6項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兩韓代表團也確定以聯隊方式手持統一旗(朝鮮半島旗)入場,有趣的是,南韓很早就公布了掌旗官的人選為李光慧,不過朝鮮卻遲遲沒有公布,直到今天下午才向印尼組委會確定為鞠京哲,這將是兩韓在國際體育賽事上第11次聯合進場,上一次則是在2018年平昌冬奧,當時也有組隊參賽。

根據過去習俗,南韓和朝鮮的掌旗官代表都是一男一女,平昌冬奧時南韓派出雪橇男選手元潤鐘(Won Yun-jong)以及朝鮮女子冰球運動員黃淳林(Hwang Chung-gum)擔任共同旗手,因此這次做了交換,另外,如果聯隊在亞運項目得牌,將屬兩韓聯隊,不列入南韓或朝鮮任一國。

▼南北韓聯隊進場也再度寫下歷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 雅加達亞運,亞運開幕式,南北韓聯隊進場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