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/中國男子跆拳第一人 趙帥掌旗領軍

▲▼      亞運開幕典禮中國代表團掌旗官趙帥       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國代表團由趙帥掌旗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雅加達報導

亞洲屬一屬二運動大國中國,掌旗官人選人才濟濟,這次雅加達─巨港亞運,中國代表團由跆拳道選手趙帥出任,為中國第一位在奧運奪金的男子跆拳道選手。

趙帥身高188公分,主攻男子58公斤級,身高在此量級相當佔優勢,2013年天津東亞運奪金起,就是中國爭取奧運門票的重點人選之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16年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,由於趙帥已在亞洲58公斤級稱霸,中華隊當時為避開趙帥,改參加男子68公斤級,結果趙帥果然順利出線,還在奧運一路過關斬將,拿下該量級金牌。

趙帥是中國隊史上第一位在奧運奪金的男子跆拳道選手,女友鄭姝音也是跆拳道選手,上屆亞運他並未奪牌,但是中國隊陣中唯二有亞運經驗的選手。

▲▼      亞運開幕典禮中國代表團掌旗官趙帥       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