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理髮剪不出CP值超高的髮型? 哈扣設計師帶你了解秘辛

記者蔡名翔/綜合報導

相信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,髮型會不斷的改變,從小時候的家庭理髮、百元快剪,到青春期的沙龍美髮,心中一定會有一個疑問,難道一定要跟沙龍美髮一樣一顆頭動輒花500甚至上千元,才有辦法剪出一個適合自己或是嚮往的髮型嗎?讓個性的美髮設計師Ken桑告訴你其中的差異!

▲▼哈扣設計師Ken桑嚴肅外表有時候也會有喜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▲哈扣設計師Ken桑嚴肅外表有時候也會有喜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一般來說,會選擇百元理髮目的是求個方便,早期的百元理髮很多都是二度就業的婦女來充當,但是隨著時代的演變跟行銷模式增進,現在很多的百元理髮都是沙龍美髮開的,主要就是讓那些剛剛成為設計師的學徒、助理,有個實戰磨練的機會,也因為消費成本不高和消費者的預設心理,即使剪的不太好也不會得到太多的批評。

Ken桑也用他20年的美髮經驗來舉例,其實技術學就會了,設計師與設計師之間最大的差別是在於美感,畢竟美感是需要時間的堆積才有辦法呈現出來,所以有時候沙龍美髮價格高昂的一部分原因就是「美感」這樣的無形資產

在現在如此競爭的時代,有部分的百元剪髮設計師其實就是從業很久的OG(老炮兒),畢竟在美髮沙龍需要付出的時間成本和無形資產是讓人疲憊的,在注重質感、CP值的市場,以投資者的角度,百元理髮不需要花時間與客人培養感情,也不需要燙、染所需要的藥水及設備,甚至有些只是純剪髮,連洗頭的服務都沒有,如此一來甚至連水費都省下來,固定開銷幾乎只有店租與人力成本,許多設計師投靠百元理髮後才發現原來這才是帶給他們收入的地方。

最後Ken桑還是強調,沙龍美髮未必一定好,百元理髮也未必一定差,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百元理髮依舊能剪出一顆有質感、CP質極高的髮型,但是機率真的相對較低!

▼Ken桑在美髮行業已經深耕超過20年。(圖/Ken san授權提供)

▲▼Ken桑在美髮行業已經深耕超過20年。(圖/Ken san授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