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煙火秀今晚20:15登場!卡位及交通懶人包這裡看

2016台北河岸音樂節大稻埕情人日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「2018台北河岸音樂季」自8月17日至19日連續三天,在延平河濱公園及大稻埕碼頭周邊舉行,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今晚(18日)登場的高空+水幕雙煙火秀,將在晚間20點15分至20點30分間施放(遇雨取消)。不過若想要拍到好照片,建議下午4點前先卡好位;而周邊交通管制從18點開始,估計19點前後就會相當擁擠,建議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前往。

一、交通管制必看


道路管制:為了因應煙火秀人潮,北市交通局於18日晚間18:00至23:00期間實施交通管制,範圍包括涼州街以南、延平北路及塔城街以西、長安西路及忠孝西路以北、環河北路(含)以東等區域。

YouBike管制:而管制區內的YouBike站,包括大稻埕公園、永樂市場、聯合醫院中興院區、捷運北門站這4站,也將從17時至23時暫停營運,不提供借還服務。

停車格管制:在堤外及周邊道路的停車管制部分:淡3號至淡5號水門間堤外停車場,從18日凌晨6時~19日23時管制淨空,堤外道路停車格也取消。民生西路(延平北路至重慶北路段)、長安西路(延平北路至重慶北路段)南側路邊停車格、重慶北路(民權西路至忠孝西路)西側,以及民生西路(環河北路至重慶北路)、延平北路(民權西路至忠孝西路),則從18日12時至23時取消路邊停車格及假日黃線停車。

公車管制:18日18:00~19日23:00,大稻埕碼頭內的「延平宮」與「大稻埕碼頭」公車站暫時取消停靠;另因應18日18:00-23:00交管,行經管制區域內及周邊之市區公車也配合改道,暫時取消停靠部分公車站,詳情可至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公車動態資訊系統(www.e-bus.taipei.gov.tw)、大臺北公車網(ebus.gov.taipei)查詢。

而來回雙連站與大稻埕碼頭的「136路煙火接駁專車」,今年也首度停開,由民生幹線加密班次的方式取代,想前往觀賞煙火的民眾,可在鄰近管制區的「重慶北路站」下車。

行人管制:8日18時~23時,迪化污水處理廠大地重現路橋淨空、敦煌景觀平台人流管制3,000人。另19時至21時忠孝橋兩側管制行人淨空。

▲「2018台北河岸音樂季」大稻埕水幕煙火秀,今年首創水幕煙火秀,長度5分20秒,諧音代表「我愛你」(圖/台北市政府觀光局)
▲今年首創高空+水幕煙火秀,長度5分20秒,諧音代表「我愛你」。(圖/台北市政府觀光局)

二、煙火看點

最令人期待的水幕煙火秀,將在18日20:15~20:30間,於淡3至淡5號水門間河域上施放。今年為了響應環保,煙火減量,首度嘗試搭配「水幕」演出,以淡水河畔的夜色為底,搭配多彩燈光的噴水、水幕投影,讓台北大稻埕之美將躍上水幕;隨後5分20秒的璀璨煙火將照亮大稻埕夜空,還特別設計了「熊讚掌印」及「LOVE」煙火花色,是最受期待的亮點!

三、前往建議

如果想要找到好地方拍攝煙火,建議下午3、4點左右就先卡好位,拍攝地點包含三重忠孝碼頭(但容易下風)、台北橋、大稻埕碼頭。而一般觀賞民眾則建議傍晚6點左右抵達,由於交通管制緣故,估計晚間7點後就會相當擁擠,因此也鼓勵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前往。

捷運搭乘建議:

1. 搭乘捷運松山線至「北門站」3號出口:步行約5分鐘,可至3~5號水門(推薦)。
2. 搭乘捷運淡水線、松山線至「中山站」,沿南京西路往西至塔城街左轉往南,至長安西路右轉,往西步行約25分鐘,可抵達3號水門。
3.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「雙連站」2號出口:右轉民生西路到底即為大稻埕碼頭, 步行約15~20分鐘。
4. 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至「大橋頭站」,沿延平北路2段往南至民生西路右轉,步行約25分鐘,可到5號水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