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手機定位還會持續追蹤!Google認了 真正「神隱」快用這招

▲▼google地圖,google map,谷歌地圖,定位。(圖/取自pexels)

▲谷歌地圖已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。(圖/取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iPhone與Android手機用戶都會使用Google地圖與服務,但《美聯社》近日一項調查指出,即使關閉GPS定位功能,只要連上網路,Google依舊可以藉由相關的App繼續收集用戶的位置紀錄。而如果不想被追蹤所在位置,最安全的方法是關閉Google「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」的設定。

Google地圖是廣泛被使用的服務之一,開啟的同時,會紀錄與儲存用戶的位置與時間;Google也把追蹤工具與其他服務結合,像是天氣App能提供用戶所在地的天氣狀況。谷歌表示,會收集用戶的數據以改善體驗。但這也引發隱私疑慮。

許多重視隱私的活動家呼籲,谷歌與其他科技公司應讓用戶更容易關閉位置服務,如果他們不想被追蹤。然而,《美聯社》調查指出,即使是更改隱私設定的用戶,也會被Google繼續收集位置數據,這得到普林斯頓大學計算科學人員的證實。

根據Google原本的官方頁面指出,如果關閉定位功能,其他應用程式的存取位置權也會被停用,因此許多功能將無法使用。報導曝光後,Google的官方英文版本頁面則有了更改,變成關閉定位功能,並不會影響其他應用程式的位置服務,而在搜尋、地圖服務中,有部分位置數據仍會被儲存。

該如何徹底預防進一步的追蹤?《美國之音》指出,前往myactivity.google.com網站,並到「活動控制項」,關閉「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」與「定位紀錄」,此舉可以防止確切的位置紀錄被儲存在Google帳戶中。

▼關閉下列兩個選項,是最保險的方式。(圖/翻攝myactivity.google.com)

▲▼關手機定位還會持續追蹤!Google認了 真正「神隱」快用這招。(圖/翻攝myactivity.google.com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