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羽球/調整心情重新出發 戴資穎:大家會盡力去拼

2018年08月18日 11:41

▲▼          戴資穎   。(圖/CFP)

▲戴資穎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即將在18日開打,羽球賽程也出爐隨即在19日進行,世界球后戴資穎除了女單項目拼金外,也領軍女團要拼出最佳成績,身為前三種子的男團籤運不錯,只要贏一場就很有機會拿牌,戴資穎17日在當地訓練後表示,「已經調整好心情。」

中華羽球亞運代表團單打加上雙打喊出1金1銅的目標,但沒有指定是哪個項目,不給選手太大壓力,而代表團名單由戴資穎領銜要拼金牌外,也要率領女團希望能打出佳績,因為過去在團體賽的表現,戴資穎的重要的不在話下。

戴資穎揮別世錦賽8強止步、31連勝紀錄中止的失利,日前隨代表團前往印尼入住選手村,17日在球場練球後表示,「之前印尼羽球公開賽和其他比賽也曾在這裡比賽過,不過這次的燈光好像有點太亮。」認為練習沒有什麼特別,但始終掛著笑臉,「對於這次參加亞運,已經調整好心情,一切重新出發。」

中華女團和中國、泰國被分在籤表下半區,明天首輪對巴勒斯預計可輕鬆晉級,但到8強賽就會遇上由依瑟儂領軍的泰國,5月優霸盃時除了戴資穎,其他點都沒能取勝,不過戴資穎認為,「實力來說我們可能輸一點點,但到了這裡大家都會盡全力去拼,還是要看當天的狀態。」

中華羽球亞運代表團部分,女單由戴資穎、白馭珀出征;男單則是周天成、王子維;男雙有「雙李配」李洋/李哲輝、還有剛拿下世錦賽銅牌的「雙麟配」陳宏麟/王齊麟;女雙則是許雅晴/吳玓蓉、陳曉歡/胡綾芳;混雙則是李洋/許雅晴、世大運金牌王齊麟/李佳馨出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