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日企消亡!海信電器完成收購東芝TVS 獲40年品牌授權

▲▼東芝 TOSHIBA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芝 TOSHIBA的出售,對於日本民眾來說似乎見證一個時代的消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海信電器17日發佈公告稱,海信電器公司已經向東芝支付完畢所有收購款項,完成了收購東芝TVS股權事宜,從此海信電器將獲得東芝電視40年全球品牌授權。粗估海信電器目前總市值約136.21億元人民幣。

海信電器全稱是青島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,主要投資家電、通訊等產業,於1997年4月在上海證交所上市,是大陸著名的家電上市公司,擁有中國最先進數位電視機生產線之一,每年彩電產能1610萬台,是海信集團經營規模最大的控股子公司,產品銷售至歐洲、美洲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。

東芝是日本八大旗艦電機製造商之一,因業績不佳,財報造假,而面臨倒閉風險,於是該公司在2017年11月,將95%的股權正式轉讓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,轉讓完成之後,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享有東芝電視產品、品牌、運營服務等業務。

▼海信電視的銷售量,連續13年獲得大陸第一。(圖/翻攝自海信電器官網)

▲▼海信電器完成購東芝TVS 獲日本40年品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 
海信電器在裡公告稱,「青島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「公司」或「海信電器」)於 2017 年 11 月 14 日召開了第七屆董事會第二十次會議,審議及批准了《關於收購 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 股權議案》,同意公司以不超過 129.16 億日元(約人民幣 7.98 億元)受讓株式會社東芝(簡稱「東芝」)所持有的 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ration(簡稱「TVS 公司」)95%股權,東芝仍將保留 TVS 公司 5%股權;同意簽署《關於 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ration 之股權轉讓協定》及相關附件。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,TVS 公司將成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,並將獲得東芝電視 40 年全球品牌授權」。

實際上海信電器已經在2018年2月,獲得了收購 TVS 公司交易所相關的必要審批,並且通過了大陸商務部反壟斷審查,因此具備交割條件,雙方也已經於交割日完成股權轉讓手續,海信電器公司已持有 TVS 公司 95%股權。截至2018 年 7 月 25 日,雙方已經根據交割日的交割報表資料對交割金額進行調整,確定最終交割價格為 59.85 億日元(約人民幣 3.55 億元)。

▼海信電器公告部分截圖,主要是交代收購已經全部完成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▼海信電器完成購東芝TVS 獲日本40年品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