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鬼月夜闖中橫 女騎士機車拋錨急扣救援 睡前line警表謝意

▲女子勇闖中橫因機車老舊故障,隻身一人受困漆黑的山區,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。(圖/新城分局提供,下同)

女子勇闖中橫因機車老舊故障,隻身一人受困漆黑的山區,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。(圖/新城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女子勇闖中橫,卻因機車老舊故障,隻身一人受困漆黑的山區,時值鬼月,女騎士坐困孤山,山風吹來,冷得她直打哆嗦,野獸就在山壁上嚎叫,孤立無援的她,只好趕緊打電話報警求助,後來看見閃著紅藍色巡邏車燈在黑夜中發光,高興地直呼好像是救星到來,原來真的是天祥所員警上山來救她了。

新城分局指出,日前晚間20時30分,接獲1名女子的報案電話,指稱在台8線157.5公里洛韶東端拋錨受困了,希望警方快點來幫忙。天祥所獲報後,立即由副所長蔡大衛、警員賴彼得攜帶維修工具駕車上山,到達事故地點後,果然看見1名女子孤零零地站在路邊揮手求助,經員警詢問發生情形,再檢視車況,發現女子的車輛疑因老舊而無法蓄電,導致騎到一半時突然熄火了。

▲女子勇闖中橫因機車老舊故障,隻身一人受困漆黑的山區,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。(圖/新城分局提供,下同)

機車電瓶失電的問題,已超出員警的裝備及技術範圍了,只能請求山下新城村的機車行求助,惟機車行因時間太晚,表示明天再上山處理。經員警詢問,得知女騎士為家住新北市瑞芳區的吳姓女子,她於16日清晨7時騎乘機車出門,走濱海公路至宜蘭,再騎進台7甲線接大禹嶺,最後走台8線中橫公路,預計今晚至台8線171.4公里合流營地搭營夜宿,但未料第一晚就出問題了。

員警查看,吳女身上揹著大包小包的裝備,所言應不假,考量吳女身心已非常疲憊,2警遂表示可將吳女載至營地休息,至於機車沒電問題只有等待第二天再處理了。

▲女子勇闖中橫因機車老舊故障,隻身一人受困漆黑的山區,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。(圖/新城分局提供,下同)

吳女得知可以離開這個又黑又冷的山區,高興地將裝備抬進巡邏車內,後由員警將吳女載往14公里遠的合流營區,到達後,2警擔心營區已滿,又陪吳女走下營地勘查,幸好還有空位可供她搭營,2警見吳女已脫離困境後,始告別離開。吳女搭棚梳洗完畢後,要入睡前還特別LINE給2位員警報平安,感謝2位警察大哥深夜救她脫困,吳女說當她看到紅藍燈光出現對面的山壁時,知道自己即將脫困,感到莫名的感動,也對2位警熱心的脫困處置表示無盡的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