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都碎了!IS性奴逃出魔爪 卻在德國大街遇到奴役她的聖戰士

▲艾緒瓦在逃到德國後,竟再次遇見當年俘虜她的聖戰士。(圖/翻攝lyse doucet推特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遭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擄走並慘遭賣掉當性奴的19歲雅茲迪族(Yazidi)少女艾緒瓦(Ashwaq),在歷經3個月的性虐後脫離魔爪逃去德國後,原以為就此展開新的人生,沒想到卻在街頭與當年俘虜她的人再次遇上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伊斯蘭國聖戰士5年前闖入伊拉克北部,雅茲迪族居住的核心地帶,將成千上萬的的雅茲迪族女性擄走,當作性奴賣出。而當年只有14歲的艾緒瓦也不例外,她以100美元(約新台幣3070元)的價格,被賣給了一位叫做霍曼(Abu Humam)的男人。

接下來的日子,艾緒瓦飽受霍曼毆打與性侵,一直維持了長達三個月,讓她實在無法承受,決定從霍曼家脫逃出去,並帶著母親與弟弟馬上逃往德國。本以為能從此過上安穩的新的生活,然而就在幾個月前,當艾緒瓦在超市外面的街道上行走時,耳邊突然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,呼喊了自己的名字,當下心都碎了,昔日恐懼也再次湧現。

艾緒瓦表示,當下她正準備回學校,一輛汽車突然間停在自己旁邊,這時她驚訝發現,車上男子竟然是過去曾俘虜她的霍曼,「當霍曼用德語詢問我說 『妳是艾緒瓦嗎?』我感到害怕,全身顫抖的回答他,『我不是,你是誰?』沒想到他開使用阿拉伯語與我交談,他警告我不要說謊,因為他知道我就是艾緒瓦,知道我住在哪裡,也知道我在德國生活的所有事。」

▲ 許多雅茲迪族的女性遭伊斯蘭國綁架並轉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艾緒瓦提到,她一輩子都不相信自己會在德國遇到這樣的事情,「我特意離開了我的家人和我的國家,前往德國想忘記遭受過的毆打和痛苦。我最不希望遇到的就是俘虜我的IS聖戰士,因為他知道我的一切。」

在遇到霍曼5天後,艾緒瓦鼓起勇氣向德國警方通報,告訴警察她在伊拉克的種種痛苦經歷,並請求他們調閱超市監視器來抓住霍曼,不過等了整整一個月,警方都沒有向她帶來任何消息。

德國最高法院發言人克勒(Frauke Köhler)表示,警方已盡一切努力,使用電子模擬畫像(e-fit)與艾緒瓦的證詞來尋找霍曼,但仍然無法找到他。

艾緒瓦擔心會再次碰見霍曼,隨即回到伊拉克北部的家鄉,與4名姐妹團聚。「就算世界被摧毀,我也不會再去德國」,雖然德國新生活已經破碎,但她仍然希望能繼續接受教育,正與家人申請前往澳洲生活。

▲ 伊斯蘭國因為雅茲迪族信奉宗教不同,對他們進行屠殺,並將抓來的婦女當作性奴。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在柏林成立Hawar.Help組織,專門負責處理雅茲迪族難民權益的泰凱爾(DüzenTekkal)表示,艾緒瓦的故事可能不是個案,她過去也聽說過其他雅茲迪女性在德國再次遇見聖戰士的案例。

伊拉克的雅茲迪族因為宗教信仰與伊斯蘭國不同,而受到伊斯蘭國一系列殘忍待遇,幾乎所有被聖戰士抓住的女性,都會輪為他們的性奴隸。

▼艾緒瓦恐懼的向媒體表示,自己在德國遇見曾俘虜她的聖戰士,對方甚至掌握了她新生活的一切資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