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狂亞洲富豪開紅盤 維洲女孩吳恬敏「一封信」搞定導演:等我來拍

▲▼ 台裔美籍演員吳恬敏(Constance Wu)。(圖/路透)

▲ 吳恬敏之前演出「菜鳥新移民」一炮而紅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華裔導演、主演的電影「瘋狂亞洲富豪」(The Crazy Rich Asians)美國首映開出紅盤,台裔美籍演員吳恬敏(Constance Wu)也登上脫口秀宣傳新片。她提到,其實她原本沒有機會出演這部片,因為電影拍攝檔期與影集「菜鳥新移民」衝突,但某次搭飛機時,她寫了封誠意十足的信給導演朱浩偉(Jon M. Chu),試圖說服劇組「等她」,「我之前不認為這個方法能行得通…但我現在就坐在這裡(受訪)。」

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脫口秀「荷伯報到」(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)16日邀請吳恬敏上節目。吳恬敏提到,她之前就曾讀過「瘋狂亞洲富豪」的書,在聽聞書籍內容會拍成電影的消息後,讓她感到相當興奮,但這件事在接下來的幾年都沒有發生,而她也得到演出「菜鳥新移民」(Fresh Off The Boat)的機會。

「但後來我聽說朱浩偉簽約執導這部電影,我變得非常興奮,因為他是位了不起的導演」,吳恬敏指出,「我們後來開了會,但也意識到拍攝檔期衝突的問題,因為他們想在秋天拍攝,而我的影集拍攝時間也是在秋天。」

「我原本想說,那就算了」,但她提到,她某次搭飛機時寫了封信給朱浩偉,試圖說服劇組「等她」,「如果他等我的話,我會全心全意投入他的電影…我之前不認為這個方法能行得通,但我現在就坐在這裡(受訪)。」

 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此外,她也談及過去最難忘的試鏡經驗,當時的角色是一名用韓文喊著「逃跑」(run away)的韓國女生,而她也跟朋友學了一段道地韓語,受到導演青睞;不料,導演隨後要她用韓語再多做一些自我發揮,「我當時回答『好啊』,接著我就只說了些語助詞…像是『啊!』之類的。」

據了解,在維吉尼亞州出生的吳恬敏在2004年取得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分校歌劇藝術和電影的藝術學學士,期間也參與獨立電影和舞台作品演出,在演出「菜鳥新移民」後,一炮而紅。

►►►「給新加坡的一封情書」 從《瘋狂亞洲富豪》一窺獅城華人社會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