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有炸彈威脅害「4班機迫降」!無聊男被逮:行李不見想報仇

▲▼智利男行李被弄丟,所以惡作劇稱有炸彈威脅。(圖/路透社)

▲智利男行李被弄丟,所以惡作劇稱有炸彈威脅,已經被逮捕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智利2航空公司總共9架客機近期都疑似收到炸彈威脅,而被迫折返或是緊急降落,接受全面性檢查,幸好事後都無人傷亡。智利警方隨後已經逮捕了涉嫌放假消息的兩名男子,根據調查,兩男之間沒有關聯,其中一人是因為之前搭飛機的時候行李被弄丟,才惡作劇洩憤。

智利的犯罪專案小組在事發後隔天晚上,逮捕了住在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(Antofagasta)的嫌犯羅伯斯(Franco Sepulveda Robles)。聖地牙哥警長艾多(Jose Rivera Aedo)表示,羅伯斯今年29歲,警方追蹤對不同班機發出炸彈威脅警告的電話,根據定位找到該男子的位置,並在其家中找到手機和其他物品做為證據。

羅伯斯因為以炸彈等爆裂物威脅,已經違反了國家安全法律,將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於聖地壓哥出庭受審。警方發言人羅哈斯(Diego Rojas)提到,初步調查後發現,該男是因為之前搭飛機的時候,行李被弄丟了,而且沒有找回來,因此對於航空公司還有整個空中交通管制系統感到很生氣,才打電話放假消息洩憤。

▲▼智利聖地牙哥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另一名男子在聖地牙哥機場過安檢時,開玩笑說有炸彈。(圖/路透)

另外33歲的智利男佛羅瑞斯(Boris Chacon Flores)也因為放出假威脅,16日下午在聖地牙哥機場被逮捕。他在通過機場安檢的時候,對朋友聲稱自己的包包裡面有炸彈,立即被攔下,事後他聲稱只不過在跟朋友「開玩笑」,他也因為放了假的炸彈威脅消息被起訴,同樣也會在聖地牙哥出庭。

聖地牙哥檢察官表示,目前判定這兩人之前沒有直接關聯,應該是個別犯案,但沒有提到當局是否還在找其他嫌犯。智利南美航空(LATAM Airlines)以及廉航天空航空(Sky Airlines)的4架班機在16日當天因為收到炸彈威脅,被迫中途降落,所有的乘客以及行李都要接受檢查,其他班機則是尚未起飛或是已經抵達目的地。

智利民航局局長克羅歐(Victor Villalobos Collao)表示,當天共有11架班機收到威脅,但其中2班機的編號根本就不存在,當局也立即展開檢查程序,最後沒有發現任何的引爆裝置。收到假威脅的包括賣票櫃台、南美航空位在哥倫比亞的管制中心,還有民航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