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「沒念大學履歷送碎紙機」主管一席話讓他無言 網友卻戰翻了

▲▼面試、人才招募、履歷、求職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主管要求原PO先過濾履歷,先看「有沒有念過大學」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有網友在臉書發文,表示主管丟了一疊面試者履歷,要他幫忙做初步分類,標準是「沒念過大學的直接進碎紙機,有大學學歷則挑日間部的」。他疑惑問主管,有些應徵者經歷不錯,為何非大學不可?不料主管竟回他:「這年頭笨蛋都能念大學了,不念的不就是笨蛋中的笨蛋嗎」讓他無言以對。

原PO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表示主管打算下週面試新人,因此17日一早便丟了一疊面試者資料給他,「你幫我分一下,我等等要去開會」。原PO見應試者約有50多人,年齡多在28到45歲,便問「怎麼個分法?」

主管回答,沒念過大學的直接進碎紙機,剩下有大學學歷要挑日間部的,「其他進修還在職什麼的也不要」。原PO瞥了履歷幾眼,反問:「可是我剛剛看了一下,有些應徵者的工作經歷還不錯耶,為什麼非大學不可?」

主管反問,這個年代笨蛋都可以念大學了,「不念的不是笨蛋中的笨蛋,不然是什麼?」讓原PO頓時回不出話,只能默默地把許多履歷放進碎紙機。事後,他越想越不能認同,於是將對話PO到網上抒發「這樣的想法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了」。

許多網友看完都不以為然,紛紛留言表示:「鬼島台灣,只看學歷不看經驗」、「郭台銘的履歷,就這樣進了碎紙機」、「原來85度C創辦人也是笨蛋,他只有國中學歷」、「你主管一定是念過大學結果還是笨蛋的那種人」、「以學歷來分,真的很不公平,有錢就可以唸大學」、「話說我在職場遇到能力很好的人都只有高中學歷」、「一技之長比大學學歷重要吧⋯」、「原來我以前的履歷都是這樣被軋掉了!科大進修部路過」、「你就全部絞碎 跟老闆說沒人了」、「 學歷偏見,往往都會錯失人才」。

不過,也有人認為主管說得沒錯:「學歷就是門票阿」、「我沒有唸大學,我也覺得工作難找」、「抱歉,這就是社會現實」、「沒念大學的自認是菁英?難怪今天當老闆當主管的不是這些人」、「要我是主管,我也會這樣做」、「樓上的人都好會說,請問都是企業主管嗎」、「我雖然有讀大學畢業,但是大學真的都是去玩,只求一個學歷」掀起論戰。

▼網友反應相當兩極。(圖/爆怨公社)

▲▼「沒念大學履歷送碎紙機」主管一席話讓他無言 網友卻戰翻了。(圖/爆怨公社)

▲▼「沒念大學履歷送碎紙機」主管一席話讓他無言 網友卻戰翻了。(圖/爆怨公社)

▲▼「沒念大學履歷送碎紙機」主管一席話讓他無言 網友卻戰翻了。(圖/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