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中版優步低成本又省時 私人飛機推共乘app輕鬆預約

▲▼紐約市的Uber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共乘經濟不僅在地上,市場也已經伸向天空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般人到異地旅行、出差,手機app一按就可以找到優步(Uber)服務,現在連搭飛機都可以「共乘」。美國新創公司黑鳥(Blackbird)和多家有私人商務機的公司合作,推出「Hitch」的共乘服務,只要用手機在app上預約,就能將乘客和黑鳥認證的駕駛配對,讓乘客分擔燃料、機場稅等飛行成本,猶如「空中優步」。

根據美國科技網站Mashable報導,透過「Hitch」共乘服務配對和預約,就像是傳統航空公司與優步等共乘應用程式的混合版,不僅有駕駛的經驗,也有乘客評價等訊息。從加州帕羅奧圖(Palo Alto)飛往聖塔芭芭拉(Santa Barbara)單趟飛行約花費200美元(約6000元台幣),如果有4名乘客分攤,每人只要50美元(約1500元台幣),不但划算,也不需提早在起飛2小時前到機場報到。

▲▼有業者推出共乘飛機,透過分攤成本可降低花費,甚至也不用太早到機場等候。(圖/翻攝自Blackbird官網)

▲有業者推出共乘飛機,透過分攤成本可降低花費,甚至也不用太早到機場等候。(圖/翻攝自Blackbird官網)

黑鳥創辦人兼執行長戴維斯(Rudd Davis)表示,他希望能看到搭乘私人飛機旅行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而不是限定明星或富豪才能搭乘。通常私人飛機的駕駛都是單獨飛行,如果能善用飛機的空位,就能降低飛行成本和乘客的花費。目前共乘服務只在加州推行,未來可能拓展到佛羅里達州甚至紐約。

除了共乘飛機,目前的共享服務也愈來愈多元,如優步推出餐飲外送,以及共享單車等。根據媒體報導,有業者和小型自動販賣機公司合作,在乘客搭車時可以透過手機支付買零食,或是手機相關的配件,現在已經在洛杉磯與舊金山推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