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oda Octavia狂飆215km/h臨空抓飛箭 眨眼間創下世界紀錄

▲影片來源:Skoda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該說捷克車廠Skoda真的是創意無限嗎?為彰顯陣中「Octavia Combi RS 245」強悍的加速動能,本次原廠力邀2名運動選手,在封閉跑道當中完成一次「0.5秒臨空抓飛箭」的特技壯舉;不僅彰顯Skoda車款強大的動態表現,更順勢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!

Skoda Octavia狂飆215km/h臨空抓飛箭 眨眼間創下世界紀錄(圖/翻攝自Skoda)

▲「臨空抓飛箭」,不僅考驗著Skoda Octavia Combi RS 245的加速表現,更對2名參與演出的運動選手是一大挑戰。(圖/翻攝自Skoda,以下同)

別看影片短短幾十秒,當中的驚險程度可絲毫不遜於好萊塢動作大片;暫時不論擔綱射箭一職的奧地利奧運選手Laurence Baldauff,是否扛得起「射歪」的心理壓力;另一名從天窗探出頭來,得在短距離內徒手抓住飛箭的選手Markus Haas,更是一大考驗;「追得到/追不到」可是一翻兩瞪眼,說什麼也不能重來。

畢竟光是射箭位置至箭靶之間,也才不過短短70公尺,根據估算,全力射出的射箭飛行速度約莫每秒60公尺,更何況坐在車上的Markus Haas,還得要搶在飛箭下墜中靶之前,徒手將箭抓下來,光用想的都覺得困難度十足。

Skoda Octavia狂飆215km/h臨空抓飛箭 眨眼間創下世界紀錄(圖/翻攝自Skoda)

▲所幸在電光石火的0.5秒當中,Markus Haas成功一把抓起即將中靶的飛箭,順勢寫下全新金氏世界紀錄。

雖說Skoda Octavia Combi RS 245早先一步至後頭起跑,但要在短時間內追上前頭射出的飛箭,強大的爆發加速性能自然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大功臣;畢竟引擎蓋下方這具2.0L TSI四缸渦輪汽油引擎,早已具備245匹、37.7公斤米的最大輸出;搭配全新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,更造就出破百加速僅需6.7秒的加速表現。

不過光是看影片,還真的很怕射箭的Laurence Baldauff,因為一時手抖把箭射歪…。

Skoda Octavia狂飆215km/h臨空抓飛箭 眨眼間創下世界紀錄(圖/翻攝自Skoda)

▲要是射歪真的就變成驚悚片了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