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文金三會 南北韓敲定九月平壤舉行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南北韓高層代表,13號在板門店北韓轄區「統一閣」 進行會商,根據會後聯合聲明,雙方同意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於9月在平壤進行第三次「文金會」,目前具體日期尚未敲定 。這將是睽違11年後,南韓總統再次踏上北韓領土,與北韓領導人進行首腦會談,也意味著兩韓向促成終戰宣言邁出一大步,可望化解非核化僵局。慧眼看天下第18集邀請到政大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蔡增家老師,與主持人黃寶慧探討南北韓未來動向。

▲▼ 金正恩,文在寅,文金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兩韓敲定文金會9月平壤舉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授權加倍鋼鋁稅 土耳其爆經濟危機

美國與土耳其關係陷入緊張,導致國際金融市場大幅動蕩,整起事件因為一名美國牧師遭土耳其關押繼而軟禁 ,美國總統川普因此對土耳其祭出貿易制裁,對土耳其鋼鋁關稅調高一倍,這也導致土耳其貨幣里拉大幅貶值,跌到歷史新低。

▼美祭關稅,土耳其里拉狂貶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土耳其里拉狂跌。(圖/路透社)

義大利斷橋傷亡嚴重 徹夜搜救生還者
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,發生重大死傷意外,高速公路一座高架橋橋墩突然斷裂,造成兩端的橋面崩塌,許多行駛中的車輛也從高空墜落地面或是河中,場面怵目驚心;當局派出搜救人員徹夜在瓦礫堆中搜尋可能生還者,義大利總理也前往現場勘災,下令全面動員救災。

▼義大利高架橋半空斷裂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義大利熱那亞橋樑倒塌。(圖/路透)

電競產業爆紅 雅加達亞運首度納賽程
隨著電子競技獲得國際奧委會,承認可以作為一項體育競賽項目之後,電競產業爆紅,尤其在大陸,今年上半年,遊戲市場銷售收入達1050億人民幣,首次突破千億大關。而今年的雅加達亞運,也首次把電競納入賽程,大陸還派出國家代表隊參加。

▼雅加達亞運增電競項目。(圖/Dell提供)

▲據Alienware聯合創始人Frank Azor預測,電競將會在未來10年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。(圖/Dell提供)

 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