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運跆拳/過完磅就大吃成歷史 比賽當日還要隨機抽測

▲▼      亞運跆拳道國手侯光武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雅加達─巨港亞運跆拳道對打項目,對選手來說,第一個挑戰無疑是控制體重,但這次不能向以往,過完磅就可以大吃,因為比賽當天還會隨機抽選手過磅,等於不能鬆懈。

世跆盟修訂競賽規程,過磅的規定從今年6月的羅馬大獎賽開始上路,選手比賽前一天過磅的規定不變,但比賽當天還會集合所有選手,從各量級抽出總參賽人數的25%進行過磅。

以中華隊20日要出賽的侯光武為例,他打58公斤級,19日過磅當天在58公斤以下就算通過,但是20日當天,如果再被抽中過磅,超重上限不得超過58公斤的5%比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機過磅約在比賽開打前1個小時進行,通常影響到當天排在第一場出賽的選手,因集合、抽籤再進行過磅,熱身就受到干擾,必須提早熱身,然後集合完後,再用最快速度熱身。

雖然此規定是避免選手過度減重,危害到身體健康,不過也可能相對影響選手出賽當天的調整狀況;20日中華隊有女子53公斤級蘇柏亞、女子67公斤級陳彥羽和侯光武出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