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說「很有想法」算稱讚? 網:很難搞意見又多

▲▼眼鏡妹,正妹,看書,閱讀,讀書,念書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被說「很有想法」其實代表難搞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生活中經常聽到對某個人評價是「很有想法」的說法,就有網友詢問對於「很有想法」的這個評價該怎麼解讀,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。

有網友在PTT女生板(WomenTalk)發文詢問,最近被朋友說是個很有想法的人,對於這句話該如何解讀,她認為以過去的經驗,會覺得是貶義詞,容易連結到太固執、太有主見、不聽他人意見等等,想知道其他人如何看待這種形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認為這種評價其實是一種貶意形容的網友表示,「很有想法=難搞=自以為是」、「反社會、公主病、馬克思主義、厚黑學、納粹、娘砲……這些都是很有想法的人」、「通常是自我安慰的說詞,比較多看到自介這樣說」、「自私、自我中心」、「眼高手低」、「難搞的人」。

也有一派支持這是正面稱讚的網友表示,「不人云亦云,看到事情會冷靜思考再做判斷」、「有想法是好事,遠勝啥都不知道!」、「對自己的未來很有規劃或願景」、「這聽到第一個反應是很正面的詞啊,反倒是隨和這類的,會讓人覺得是沒有主見之類的」、「我覺得沒想法才慘,有想法重要的是如何表現」、「我認為是正面詞,有獨立思考的意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