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吃喝喝」月薪23萬 女試吃員吞百款泡麵喊再也不碰

▲試吃員的工作看似輕鬆,其實有很多專業細節。(圖/翻攝自齊魯網)

▲試吃員的工作看似輕鬆,其實有很多專業細節。(圖/翻攝自齊魯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試吃員的工作因可接觸各種美食,令不少人稱羨。曾在日本留學,學習新聞傳播的周旭,回到北京後不走老本行,卻選擇做試吃員,不僅要吃上百種泡麵,還要一次喝幾十種醬油,月薪雖達5萬元人民幣(約23萬台幣)聽起來羨煞他人,不過她也表示,試吃期間需要拼命運動才能維持好身材,實在不輕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試吃員的工作其實有很多專業細節,不僅需要對食物進行評測記錄,食物的口感、色澤如何,也都要詳細記錄,甚至哪些類型的食物搭配起來味道更好等,在在都考驗著試吃員平時累積的功力。不僅只有「吃吃喝喝」,試吃員平時也要負責策劃運營相關工作。

在擺滿各種美食的試吃間裡,周旭拿起了1個皮蛋進行盲測,每個裝皮蛋的碗上都有編號,每個碗代表1個品牌,為了避免品牌會影響判斷,試吃員每次都會去掉產品包裝,用編號代替。為了避免吃辛辣食物會影響味覺敏感度,每吃完一種食物,周旭便會喝一口水去除嘴中餘味,試吃結束後也會清潔口腔。

▲針對榴槤的色澤、成熟度、口感及餘味等,均要做詳細記錄。(圖/翻攝自齊魯網)

▲針對榴槤的色澤、成熟度、口感及餘味等,均要做詳細記錄。(圖/翻攝自齊魯網)

當初學的是傳播,但最後卻沒有選擇到媒體工作,周旭受訪時笑著說「我平時就喜歡吃各種美食,做試吃員可以比其他人更早吃到來自全球的美食。」她也提到,曾經最多一天吃上百款泡麵,其中包含一些奇特的口味,如咖哩味、香菜味、檸檬味、芥末味等,那次之後再也不想吃泡麵了。

提到最滿足的一次試吃,周旭表示「做試吃員以來總能吃到各種各樣的美食,最滿足的很難選,不過最近剛吃的爆漿玉米印象深刻,那個玉米真的是能當上爆漿二字,鮮嫩多汁,吃起來很滿足。」

雖然試吃的工作令人稱羨,但周旭也有自己的煩惱,她表示有時正在減肥,卻因為工作而要試吃薯片。為了維持身材,她中午時都會到公司樓下的健身房運動,白天試吃沒有吃完的美食,則會分給同事們,平時也會約朋友一起打球、玩卡丁車,保持良好體態。

▲為了保持良好體態,周旭平日都會到健身房運動。(圖/翻攝自齊魯網)

▲為了保持良好體態,周旭平日都會到健身房運動。(圖/翻攝自齊魯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