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爭取選票! 國民黨成立桃園「新住民委員會」

▲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成立「新住民委員會」。(圖/陳學聖服務處提供)

▲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成立「新住民委員會」,由原籍中國內蒙的新住民牛春茹(右二)出任首屆主委。(圖/陳學聖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力爭新住民選票,贏得勝選,國民黨桃園市黨部17日成立「新住民委員會」,由原籍中國內蒙的新住民牛春茹出任首屆主委。31位獲遴聘的新住民委員,分別來自中國、越南、印尼丶緬甸等國家,其中,有3位男性, 2位是陸籍的台灣女婿、一位陸配先生,將在成立後全力投入國民黨年底選舉輔選工作。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並為31位新住民委員授証,陳學聖表示,為落實照顧新住民及關心新移工,未來將在市長辦公室成立「新移民工作小組」,親自領軍,友善對待新住民、新移工,強化與其母國官方聯繫,並恢復新移民家庭重點學校文化傳承活動,鼓勵協助新移民媽媽帶孩子回娘家。

陳學聖說,桃園新住民及新移工的人口數約17萬人,其中新住民就有約6萬人,如何照顧新住民的生活,保障他們的工作權、子女的教育權,保存及發揚他們母國的文化及本身的創意能量非常重要。▲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成立「新住民委員會」。(圖/陳學聖服務處提供)

▲國民黨成立桃園「新住民委員會」,爭取新住民選票贏取勝選。(圖/陳學聖服務處提供)

「我的新住民政策就是平等對待,要喝湯,還要吃得到肉」。陳學聖說,新住民放棄原本的生活環境及與親友分離,要在台灣生存很不容易,提供同等的工作條件、生活福利條件為首要,再者就是要培養發掘人才,帶動新住民整體的發展,不至屈於社會弱勢。

「新住民委員會」主委牛春茹表示,「有比較就有感受」,相信所有的新住民都會支持對台灣有貢獻的國民黨。而國民黨在桃園成立的「新住民委員會」,則是繼基隆、北市第三個成立的縣市。另外,該委員會會亦聘請5位榮譽顧問,分別是立委陳學聖、議長邱奕勝、前國代徐鴻進夫人徐劉淑媓、以及在市議會提案爭取成立新住民事務科的市議員林政賢、前蘆竹區代表褚水源等人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