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別65年!南北韓親屬下周團聚 有望共處11小時

▲▼ 南北韓離散家屬/2018年8月9日,Bae Soon-hui在韓國首爾的家接受路透社採訪,隨後她確認要帶給北韓親屬的毛巾。(圖/路透)

▲ 2018年8月9日,路透社報導,韓國首爾的Bae Soon-hui在家中確認要帶給北韓親屬的毛巾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北韓離散家屬第21屆團聚活動將於20日、24日分兩梯次登場,每梯次為期3天。韓聯社17日報導,雙方親屬有望能見面6次,共計相處11個小時。

南韓統一部17日表示,首爾當局的先遣隊15日就已前往金剛山,與北韓人員協調活動細節。依照原本計畫,首輪與次輪的親人團聚分別為93對與88對,但其中9名南韓長者因健康情況惡化,恐難以北上參加團聚活動;至於北韓方面,目前尚未傳出人員放棄相聚。

不過,為了避免團聚親屬不足百對的情況反覆出現,南韓會與北韓持續商議增加團聚名額。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4月27日舉行南北韓高峰會,會後簽署《板門店宣言》,承諾舉行南北韓紅十字會會談協商離散親人團聚等問題。

►►►分開60多年,一見就是永別!兩韓離散家屬團聚 揮淚說再見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