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遭IS車追逐「正面輾過」 網:當地人說哪裡別去要聽話

▲▼ 想證明「人性本善」 情侶遭IS車追逐「正面輾過」慘死異鄉。(圖/simplycycling.org)

▲ 這對情侶原本認為,邪惡只是個編造出來的概念,用來對付「與我們有不同想法、價值觀的複雜的人們」。(圖/simplycycling.org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屢屢發動恐攻、斬首人質,不過美國有一對情侶奧斯丁(Jay Austin)和蓋根(Lauren Geoghegan)堅持證明「人性本善」,上月29日前往中亞國家塔吉克斯坦共和國(Tajikistan)旅遊,卻慘遭IS成員開車殘忍地「正面輾過」,消息登上許多媒體。網友們紛紛到兩人經營的網站和Instagram上留言說,並不是塔吉克斯坦共和國的所有地方都很危險,但如果當地人告訴你哪裡別去、什麼事別做,就應該乖乖聽話。

奧斯丁和蓋根2017年7月開始了他們的旅程,決定來一場單車之旅,在旅途中經過先前遭IS恐攻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國。當時,奧斯丁特地在他們所創立的旅遊網站「Simply Cycling」上表示不擔心。《華盛頓郵報》評論指出,若奧斯丁和蓋根在規劃旅遊行程時更有判斷力一點,或許就能避免憾事發生。

Every rest day is a pancakes day.

Jay Austin(@simplycycling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原本,他們認為,邪惡「只是個編造出來的虛構概念」,用來對付「與我們有不同想法、價值觀的複雜的人們。總體來說,人類是善良的。有時自私、短視,但他們是善良的。他們慷慨、美好而善良。」如今慘死異鄉,許多網友表示,前往陌生國度時一定要謹慎小心,寧願過度小心,也不要葬送性命。

情侶倆與其他朋友騎單車橫跨了世界屋脊(Roof of the World)的帕米爾高速公路(Pamir Highway)上,卻在這裡遭到一輛載有5名恐怖分子的轎車鎖定。IS成員窮追不捨,追上後立刻迴轉,一行人來不及逃就被輾斃。IS兩天後便公開一段影片,內容就是輾斃一群人的畫面,恐怖分子甚至對著鏡頭說,「要殺掉不信者」。

 

And we thought Kyrgyzstan had mountains ... Settling into life above 4,000 meters.

Jay Austin(@simplycycling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▼ 情侶倆的Instagram上,仍顯示「目前所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國」,令人不勝唏噓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simplycycling)

▲▼ 想證明「人性本善」 情侶遭IS車追逐「正面輾過」慘死異鄉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simplycycling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